4DX电影技术新体验 感官新享受

| October 9, 2014

4dx-banner-628

大家都知道3D电影吧?其中的「D」意思是指Dimensional,也就是所谓的次元。如果1D是个线,2D是个面,而3D就是立体的,那4D又是什么?!怎么还又有个4DX?!

WHAT IS 4DX?

4D电影是将震动、风效、水雾、烟雾、气泡、闪光、气味等感官特效加上3D电影,而4DX则是代表电影院这 套创新技术的名称。4DX影厅是最新颖的观影体验,除了3D影像让你感受犹如亲临一般的视觉之外,座椅设备还将随着影像震动摇晃,搭配片中各种动态使观众 一一体验各式特效,让你不再只是看电影而是更加彻底的融入电影中,感受场景里的每一个冲击。

4DX电影技术新体验 感官新享受

大家都知道3D电影吧?其中的「D」意思是指Dimensional,也就是所谓的次元。如果1D是个线,2D是个面,而3D就是立体的,那4D又是什么?!怎么还又有个4DX?! WHAT IS 4DX? 4D电影是将震动、风效、水雾、烟雾、气泡、闪光、气味等感官特效加上3D电影,而4DX则是代表电影院这 套创新技术的名称。4DX影厅是最新颖的观影体验,除了3D影像让你感受犹如亲临一般的视觉之外,座椅设备还将随着影像震动摇晃,搭配片中各种动态使观众 一一体验各式特效,让你不再只是看电影而是更加彻底的融入电影中,感受场景里的每一个冲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

4dx-002

戏院里每个座位都是3-DOF动态座椅,在这边 DOF 指的是 Degrees of Freedom 。这套座椅会接受预设好的指令做出跟电影里的画面零秒同步的表现。当电影里的角色被摔到地上后座椅也会做出动态模拟出跟地面接触的震动。除了座椅本身会前后左右晃动之外,椅背里面还有配有按摩椅的特效装置(笑),那是当主角被人揍一拳在脸上的时候,椅背也会在你背后撞两下让你感受到这种冲击。

4dx-001

4DX IN LA

重要的是这全新的4DX电影技术影院总算在美国开幕了!而LA居民更是幸运,因为就开在 Staple Center 的 LA Live Regal 14 ,让你绝对能随时前往体验这全美国至此唯一的一家4DX电影院!

4dx-003

▲ 怕水的你可以把喷水特效关掉

ENVIRONMENTAL EFFECTS

4dx-004

座椅头部的地方在左右两边个还各有一个小孔。当电影里角色在闪躲拳头或者被开枪射击之类的时候,小孔就会喷出气来模拟有东西从你耳旁穿过的效果。若影片中出现狂风,戏院上方的大型风扇也会做出强烈气流的效果。当剧情发展到暴雨出现和闪电的时候,你将体验水雾以及模拟闪电的闪光出现。当主角在森林走动时,如果你的嗅觉没问题,你将会闻到类似森林的青草芳香味。

4dx-005

4dx-006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Featured, WaCow Scoop 哇靠直击,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影评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