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美食直擊!第一屆新港Newport Beach美酒美食節大揭秘(Newport Beach Wine & Food Festival)

| September 24, 2014

IMG_6296

9月19—9月21日,第一屆新港葡萄美酒美食節(Newport Beach Wine & Food Festival)在橙縣(Orange County)拉開了帷幕。

IMG_6316

為期三天的美食節通過40多家當地知名餐廳的美食小樣、名廚的現場演示教學、世界級的品酒會和現場的爵士樂希望打造出世界級的一流美食節,而從本次節日所收益的部分將100%作為慈善事業。

IMG_6307

小編Alice也被邀請到了現場去一探究竟,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和我一起看看當天的盛況吧。

IMG_6322

當日美食節的場地被設定在” Newport Beach Civic Center”, 環境十分的大氣,一排排好似風帆的玻璃建築彰顯著現代的氛圍。運用大量的帳篷、抱枕和木製躺椅打造出夢幻般的氛圍,真心是浪漫極了。

IMG_6389

坐落在海邊的美食節更是給人帶來不一樣的憧憬,即使是午餐時間,也沒有出現將人活活烤焦的場面,恰到好處的溫度給人閒適的感覺。再加上每一個極為用心佈置的攤位,真的是光是看著,就讓人心曠神怡。再加上不會特別擁擠的人潮,讓人忍不住稱讚。

IMG_6320

本次參加美食節的餐廳全部來自於Newport Beach當地的餐廳,更有多為曾經獲得“Top Chef Master”嘉獎的名廚均蒞臨現場,以及多位知名的侍酒師為大家獻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

IMG_6315

不得不提的是本次與“澳門官方旅遊局”合作的主廚CHEF PASCAL,作為Newport Beach當地最知名的主廚之一,這名來自法國的名廚早在1996年就在當地開設了餐廳。這名可愛的主廚在接收到澳門當地的邀約之後,就前往澳門體驗當地​​美食。獨一無二的澳門菜(Macanese Cuisine),集合了葡國料理和廣東菜多樣化的烹飪特色之後做了完美的融合。

Chef Pascal1

這個之前從來沒有去過亞洲的主廚Pascal到了澳門之後,立刻就被極具東西合璧、獨樹一幟的澳門菜所吸引。愛上了享譽全球的甜品—葡式蛋撻,愛上了細緻的河粉和濃郁的醬油膏,以及最傳統的澳門土生菜—免治(mince)。

Chef Pascal5

Chef Pascal結合法式料理的技法和對澳門料理的認知,重新演繹了澳門菜,並將其帶到了現場。軟滑的蛋撻,富含雞蛋和奶香味,但是餅皮卻不是我們常見的酥鬆口感,有些軟爛,整體蛋撻的口感也偏甜,可能是為了照顧到美國本土民眾的口感。

Chef Pascal3

非常的奇妙的料理,將免治牛肉/豬肉作為餡塞入香滑的米粉皮中,捏成餃子的形狀,再裹上清香的荷葉,放入蒸籠中蒸熟,在享用時還會淋上美味的醬油膏。和小浣熊同去的妖妖表示,餃子皮有種家鄉的味道~

IMG_6750

IMG_6757

在主廚演示階段,Chef Pascal還準備了正宗的免治牛肉/豬肉教學,最重要的是還要有一顆漂亮的糖心蛋才是重點。

.

Chef Craig Strong—Studio

Studio
坐落在風景旖旎的Laguna Beach,豪華的Montage Hotel也有一間坐落於此, Studio就是酒店裡自帶的海景餐廳,多以加州風味而聞名,其實光是看太平洋的海天景色就讓人沉醉了。好的餐廳必然會有名廚來擔任行政主廚,Chef Craig Strong就是曾在Pasadena的朗庭酒店創作輝煌的名廚。

Studio1
美食節當天,主廚和他的團隊為我們帶來了搭配蟹肉的意大利蟲蟲粉(Cavatelli),擺盤十分的精美,運用小番茄和香料裝飾,有著濃郁的夏日風情。蟹肉嫩滑細膩,只可惜意麵有些沒有入味,口感稍嫌軟爛,不夠彈牙。

.
Chef Grant Lawson—The Crow Bar And Kitchen

The Crow Bar And Kitchen

位於Corona del Mar附近的有一家“烏鴉美食酒吧”,作為一家堅持可持續發展的餐廳,在食材的選擇上有一套嚴格的衡量標準。

The Crow Bar And Kitchen3

在美食節當天,前菜部分是半枚金銀剔透的惡魔蛋,用藍莓奶酪蛋黃醬和特製的烏鴉辣醬相配合,看起來很美觀,但是滋味並不是特別的突出,只能算OK。

The Crow Bar And Kitchen2

除了可愛的小前菜,大氣的主廚為我們帶來他們的招牌產品— Black Label Burger,這個用21天熟成的頂級肉眼排製成的漢堡肉+帶著淡淡香氣的骨髓黃油(Marrow Butter ),頂層在鋪上一片香甜的焦糖洋蔥,滿滿的置身於彈牙的黃油漢堡胚中,不得不說,贊一個!

.

Chef Talia Zimeer—True Food Kitchen

True Food Kitchen
相信對於每一個喜歡吃素食或者無麩質的食物的食客們,應該都不對“True Food Kitchen”這個響噹噹的名號陌生,無論是位於Newport Beach還是位於Santa Monica 的據點,總是被喜愛健康飲食的人們所佔據。致力於打造健康飲食習慣的True Food Kitchen,在食物的取材上十分的講究,只選擇最新鮮的食材,並且用最不油膩的方法進行烹飪。

True Food Kitchen2
美食節當天,美食團隊為我們帶來的是無麩質的藜麥漢堡,並且完全打破了健康等同於不好吃的迷思!藜麥打造的漢堡胚軟硬適度,一點也不會乾澀;並且本身就富含多重滋味,再加上植蔬和醬料的搭配,十分的順口,讓人驚艷無比!

True Food Kitchen1
此外,用多款秋季應急蔬菜打造的秋季沙拉(Autumn Ingredient Salad),僅用油醋來增味,完美的保持了豐盛季節蔬菜的原香,也十分的爽口。

.

Chef Chris Tzorin—Tortilla Republic

Tortilla Republic 1
坐落於Laguna Beach的美味墨西哥餐廳Tortilla Republic,以精緻而美味的料理在當地小有名氣。

Tortilla Republic

而可愛的主廚Chris Tzorin非常的熱情,並展示了自己脖子上那個“愛”字紋身。

Tortilla Republic 2
他帶來的清爽海鮮塔克,滋味清香,再加上水果產生的陣陣酸香,新鮮爽口,很有夏天的感覺。

.

Chef Marcus Lage—Tommy Bahama’s Island Grille

Tommy Bahama’s Island Grille
對於坐落於Fashion Island的燒烤餐廳Tommy Bahama來說,絕對是一個提供海鮮美食的高端餐廳,此外還有一個可以容納多人同時進餐的美麗patio。

Tommy Bahama’s Island Grille 1
當天,主廚及團隊為我們帶來一份非常清爽的生魚料理,用夏威夷果碎搭配琥珀魚刺身,堅果香和魚肉香氣瞬間融化在口腔中,此外炸的香脆如同海藻般色澤的香草和酸香的血橙,可以祛除魚肉自身的腥味,味道也不錯。

.
Chef Alan Jackson—Lemonade

Lemonade
以提供南加州季節性美食而文明的Lemonade,在洛杉磯絕對算得上無人不知無不曉的行列。只使用最新鮮時令的食材,是該餐廳標誌性的特徵之一。營造出最符合加州人口味的創意菜餚,每一道菜都以健康乾淨為基準。

Lemonade2
在美食節當天,主廚團隊我們帶來了2份小食,一份是由葡萄乾,番茄,醬,堅果組成的沙拉菜,鮮甜可口,讓人吃的很舒服;

Lemonade3

而另外一道則是雞肉沙拉搭配牛油果,色澤很是醒目,但是滋味卻一般般。

.
Chef Lynne Campbell –Quiet Woman

Quiet Woman
自從1965年開始,這個名為“安靜女人”的餐廳就一直服務著Newport Beach當地的民眾。其安靜溫暖的氛圍營造出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而菜餚方面則是在傳統美式的風格上加入了一些現代的元素。

Quiet Woman5
美食節的當天,“娘子軍”團隊為我們獻上了滋味各異的幾道小點心。由gruyere cheese打造的烤芝士三明治香酥滑軟;梨子作為夾層的烤芝士三明治,香甜可口,滋味獨特。令人驚豔的是用超薄酥皮打造的培根撻,裡面更是極富創意的使用了芥末醬,吃了之後更是滿嘴留香。

Quiet Woman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