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傳輸線就可以控制全世界?!新型USB Type-C 將帶領大家到烏托邦!

| September 23, 2014

DisplayPortAltMode

Image:Google

相信大家買過這麼多的電子產品都有過一種困擾 — 那就是不同規格的傳輸線充電線越來越多了,到最後都快要搞不清楚哪條是給哪條的又亂糟糟的收集在一起。不過最新型的USB Type-C的誕生將會解決這種困擾?!

市面上每個電子產品都會有不同的電源線/傳輸線等等,但近年來開始慢慢的統一了。目前常見的當然就是USB系列的,當然還有HDMI/DVI或者蘋果的Lighting/Display Port接頭等等。之所以會有如此多的不同規格主要在於每條線所能傳輸的資訊和速度等等都有所不同。

Type C Mid Mount Plug View

Image:Google

不過USB Type-C的出現將可以包容絕大多數所有的數據傳輸。不管你是把它當USB傳遞資料用還是說把它當做HDMI一樣同時傳輸影像以及聲音都可以! 所以除了可以拿來當你手機的充電線之外, 還可以用來接電視/螢幕, 接音響都一且搞定。當然速度方面就連USB3.1都一並支援。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