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is Mec 趕緊上網買票嚐美食 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的美味

| September 9, 2014

DSC_5860

⇑可能因為這裡的前身是一家披薩店,主廚就為大家提供一款超級美味的方塊蒜香吐司麵包來緬懷一下之前的餐廳。蒜香麵包光是造型就讓人食指大動,焦酥的外表,頂層還淋上了香濃的黃油和慷慨的蔥末。香、脆、極具嚼勁的口感和“one Bites”的Size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正式菜餚

你可能會嚐到經過長時間慢燉,迅速燒烤的有機胡蘿蔔搭配乳酸椰奶打造的“鮮蔬料理”來慢慢打開味蕾,或者是清爽細密的鱷梨佐酸橘汁蟹肉來開胃;你也可能會有幸一嚐“香扒大白菜”佐味增布丁這樣的玩味料理。亦或者你可以感受一下主廚那道紮實香甜,顆粒分明的美味馬鈴薯;當然用果木熏出來的嫩滑牛肉片佐煙熏花生醬也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料理。

IMG_5164

 

⇑對香料無比精通主廚Ludo Lefebvre依然保持著對這種原料的熱情,繼續著他的實驗,如何將不同尋常的味道合二為一。因此,這裡的第一個菜就將香脆的干草,胡蘿蔔,發酵椰奶,白巧克力乳霜混合春韭形成的一道料理。精選的胡蘿蔔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然後迅速燒烤的胡蘿蔔,這樣鎖住了水分又引出了胡蘿蔔自身的甜味。用發酵椰奶和白巧克力乳霜混合而成的白色霜團,有著比cream清淡,比泡沫綿密香濃的口感,使得乳霜呈現出輕盈優美的質地。而發酵椰奶中的酸香和不會太過濃烈的奶香輕易的壓過了白巧克力的甜味,因此造成了整到料理呈現出酸香開胃的口感。在主廚的巧手打造之下,春韭/韭蔥(Ramps)製成的青醬不嗆口,柔蜜溫和,非常的潤喉,為胡蘿蔔帶來一種極為溫暖的感覺。香脆的干草片,和海苔一樣薄脆乾香,並在口感上與胡蘿蔔和乳霜造成強烈的反差。可能你不是胡蘿蔔的粉絲,但是我相信你依然會喜歡這道料理。

IMG_5168

⇑漂亮的食用花之下整齊的橫向排出3片薄厚相當的鱷梨,覆蓋在鱷梨之下則是一個清爽的酸橘汁醃帝王蟹肉,搭配法式柑橘果凍汁(citrus gelee)以及真實新鮮的蘆柑橙顆粒和香脆的蕎麥顆粒。
口感綿密細緻,有著淡淡的香味,富含豐富蛋白質的鱷梨、酸香清爽的酸橘汁蟹肉將蟹肉的彈牙細緻完美的呈現,俏皮的蕎麥顆粒更是讓菜餚增加了一抹玩味的性質。

IMG_5173

⇑你能想像一個以“扒白菜”為主的菜餚可以讓各路老饕為之瘋狂嗎?質樸的藍點白盤上用以上食材打造了一副如同山水畫般的美味菜餚。將一片大白菜葉子放在木材烤爐上熏烤,再用如絲緞般柔滑的味增布丁,煙熏杏仁牛奶釉,最後再撒上一層茴香花粉。被果木熏烤而成的大白菜帶著一股奇妙的香氣,而奶香味十足的西班牙式味增布丁則細膩柔滑。

DSC_5898

⇑當天的特別菜餚是一道湯品,由豌豆,海帶,小黃瓜,雜糧融合香腸湯組合而成。圓潤飽滿的青豌豆,可以很少的解除香腸湯的油膩感,而chorizo​​的加持使得湯頭鹹香迷人,帶著一絲辣度。

DSC_5914

不同於常見的大塊牛肉,這裡的牛肉則被切成薄片,放在果木為燃料的烤爐上熏烤,要的就是讓那奇異的果木香氣能夠滲入牛肉中。在這里大魚大肉似乎不那麼受歡迎,所有的葷腥食材多是點到為止。
口感嫩滑的煙熏牛肉片隱蔽的多在煙熏花生醬和脆香蔥的覆蓋之下,與同樣烤的焦香的西蘭花顆粒為伍。本來甜膩華軟的花生醬此時也變的鹹香脆爽,而其自身堅果香更是牛肉的香氣更加多元。

甜品~

DSC_5927

⇑法式十足的精美甜點料理,香甜柔軟的草莓蛋糕搭配優雅、口感鬆脆的蛋白餅,和吃了絕對有驚喜的香緹伊(chantilly cream)奶油霜,吃起不會太甜,無比輕盈的口感讓人好生喜歡。

DSC_5934

⇑最後的餐後小點心,有一隻精緻的冰淇林泡芙(ice cream choux )和焦糖大蒜奶糖(fermented garlic caramel)組成。

Trois Mec

716 N Highl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626) 792-2474
www.troismec.com 限官網購票

Price: $61 ~ $100
Hours: Mon -Fri, 6:00pm – 10:00pm

.

&攝影 / 小浣熊
編輯 / 007
美編 / Melai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