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美國發明法案時代申請臨時專利的重要性

| September 9, 2014

2013年美國發明法案(AIA)的頒布從根本上改變了專利制度的運作方式和專利申請過程。美國發明法案(AIA)所規定的新發明法案條款於已2013年3月16日起開始生效。所以發明者在專利申請程序中更應該意識到新發明法案所帶來的變化。這些新的變化主要包括從發明優先製到申請優先制的轉變,新的專利申請審查程序的增加和先使用者權利的擴大。

美國發明法案(AIA)帶來的最顯著的變化是從發明優先製到申請優先制的轉變。在以前的優先發明製度下,發明者如果能夠用事實證明他是第一個有了新想法並付諸實踐發明了商品,那麼商品的發明專利權就理所當然的歸他所有。相比之下,在申請優先制下,專利權將被給予最先披露該項發明或者最先在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該項發明專利申請的第一人。因此,在現有申請優先制度下,發明者提早提交臨時專利申請(PPA)對於保證發明者的專利權利是非常有利的。

雖然臨時專利申請只是專利申請過程中的一個步驟,並且並不能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專利,然而,在現有美國專利法案(AIA)下,提交臨時專利申請確實給發明者提供了很多的利益。正式的專利申請是複雜的,需要大量的時間來準備,所以發明家可以利用簡單的步驟來提交臨時專利申請(PPA)。臨時專利申請確立的優先權日可以作為正式的專利申請過程中的最早有效申請日期。專利申請有效日期越早,專利權將授予發明者的可能性更高。

個人發明家或資源較少的小企業現在可以使用臨時專利申請的優點,帶來更好的與大企業和資金雄厚的企業進行競爭。另一方面,一個大的企業也可以使用臨時專利申請來打敗對手獲得更快的專利的勝利。因此,在美國發明法案(AIA)的時代,越來越多的專利發明者將臨時專利申請(PPA)作為一種戰略工具,它可以決定誰將最終被授予專利權。

Untitled-2

我們立峰專業律師事務所中心是一個有著10年豐厚法律經驗的團隊。我們精通的業務主要包括專利,商標,版權,授權協議等智慧財產權。並且,我們也在商業訴訟,合同糾紛,移民事務,交通罰單等業務中存在優勢。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詳細信息,請與我們律師事務所聯系,歡迎來電或者郵件咨詢。

lawyers

免費電話:888-827-8880
網址:www.yangwanglaw.com
郵箱:info@yangwanglaw.com

.

.

專業資料來源/立峰專業律師事務所中心     圖片/網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留美知識,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