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乳酪来骂你低级 so cheesy!

| September 8, 2014

8a007904-3aa4-44db-bb6e-a6e913dd267d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母牛妈妈的草地】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cheesy”一开始应该只是用来形容食物含有大量的乳酪,像是疯狂老虎代表的乳酪口味零食,在口味上是完全的cheesy*。

后来cheesy这个字渐渐演变为负面字眼,代表着动机直接却没有深层想法、品味低俗却不加修饰、矫饰炫耀却不货真价实。我想这种文字上的演变可能与美国饮食的沉沦有直接关系:品质越来越差的食物上只要满满的裹着便宜的乳酪(就是黄黄那种American cheese),美国人还是会被蒙骗,掏出信用卡来买。所以cheesy也就是形容稍为用便宜的手段装饰一下,希望可以卖给你烂货的意思。

美国人对于什么东西cheesy,可能意见相距甚远。Urban Dictionary对于cheesy举出的例子包括席琳狄翁的歌和戴金链露胸毛的男人。理由是席琳狄翁唱的歌动机很明显,就是希望你被感动,但是她并不是用感动自己的经验去感动别人,而是借由一些你爱我我爱你的歌词和歌唱技巧希望你被感动;戴金链露胸毛的男人代表用粗劣的手段展现多金与男人味,而不是内行人才看的出来的低调品味。如果要我马上挤出一个cheesy的栗子(没错,从高中数学课我就开始学老师说挤一个栗子),大概就是电视购物的叫卖吧…

Video Thumbnail

Céline Dion – The Power Of Love (Official Remastered HD Video)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母牛妈妈的草地】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cheesy"一开始应该只是用来形容食物含有大量的乳酪,像是疯狂老虎代表的乳酪口味零食,在口味上是完全的cheesy*。 后来cheesy这个字渐渐演变为负面字眼,代表着动机直接却没有深层想法、品味低俗却不加修饰、矫饰炫耀却不货真价实。我想这种文字上的演变可能与美国饮食的沉沦有直接关系:品质越来越差的食物上只要满满的裹着便宜的乳酪(就是黄黄那种American cheese),美国人还是会被蒙骗,掏出信用卡来买。所以cheesy也就是形容稍为用便宜的手段装饰一下

所以这种模糊的定位下,每个人认为cheesy的标准应该有很大的差别,我想应该学得越多会觉得cheesy的事物越多,因为懂得越多通常能够把人的动机看的越透彻,也越来越讲究「真实的味道」。

美国食物,除去cheese以后还能吃吗? 看待各种事物的时候自己把上面那层无形的cheese刮掉,滋味也会不一样。

 

*注: cheese加上y变成cheesy就变成很多cheese的意思。同样的用法几乎可以到处套招,交通阻塞可以变成trafficky,大蒜味很重也可以变成garlicy…是个百变用法但只限非正式场合。

 

taco-bell-cheesy-double-beef-burrito.jpg  

这就是口味与品味都cheesy的经典例子

文 /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母牛妈妈的草地】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