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滿滿人情味的Toshi Sushi

| September 8, 2014

Toshi Sushi

359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說到吃sushi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Little Tokyo附近的各間壽司店,Toshi Sushi正是其中一間平價卻品質保證的Sushi Bar。

一進門右手邊可以先見到英文和日文的媒體報導。
WaCow Toshi Sushi - 01

師傅Toshihiko Seki 正認真的為吧台顧客捏製手卷。師傅人很開朗活潑,不似一般傳統的壽司師傅比較嚴肅不苟言笑,三不五十還會和客人小聊,整間店營造出一股濃濃的人情味。我們去的時候是中午,店內只有幾桌客人,我們因為人數較多加上有小孩,我們選擇坐桌子而不是吧台。

WaCow Toshi Sushi - 03

點完菜先上生菜和味增湯,因為是附餐,我認為兩者都算是在水準之上,生菜新鮮沒有菜生味、清脆而且醬料不會過多;味增湯不會過鹹或是過淡。

WaCow Toshi Sushi - 16Toshi Sushi Combination($19.95)– most valuable 12 pieces of sushi assortment of the day selected by Toshi. 一上桌就讓我驚呼的一道餐點,因為我並沒有預料到以略低於$20的價格會有uni和otoro! ((超扼腕的早知道點這個!!))

擺盤精緻,相當賞心悅目;食材方面,最基本的新鮮度沒有話說,雖然魚肉不是走厚切的大方路線,但是份量適中的魚生配上純白色澤帶亮光、溫潤醋香的醋飯,一口咀嚼下呈現非常完美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店家會因為成本緣故,combo中的uni使用較為劣質的海膽,充滿明礬藥水味不說,還略帶腥味。這裡完全不是這樣,美味度破錶!魚生的油脂分佈完美,肉質肥美濃郁入口即化。CP值相當高的一品喔!

WaCow Toshi Sushi - 24

有美食好友當然也要有好酒相伴!來自日本東北地區Kigin小村製造的進口純麥啤酒Kawaba($7),由Hotaka穗高山上未經污染的水釀造而成,酒甘香順口不苦澀,口感相當輕盈。

WaCow Toshi Sushi - 12 Toshi Chirashi Special ($19.5)– Toshi’s choice fresh variety of raw fish served on a bed of sushi rice.  從干貝、海膽、鮪魚、鮭魚、海鱺、鮭魚卵…到玉子燒滿滿一大碗,光是鮮豔色彩的豐富組合,就叫人食指大動了!

WaCow Toshi Sushi - 21

肥美的魚生漂亮的疊在醋飯上,軟嫩之餘更是有著加倍豐脥的口感,尤其海膽超大一塊的,亮亮的光澤感看起來就好新鮮喔!肉質鮮嫩, 口感豐富, 味道鮮到不得了!大口咬下的滿足感,實在很難以形容!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醋飯不若握壽司的那麼溫潤,稍嫌乾口粗糙了些。

WaCow Toshi Sushi - 30

Sushi & Sashimi Combination ($19.50)– Combination of assorted sashimi and sushi with rice. 想要吃鮮甜魚生與醋飯精緻交融的美味握壽司卻又想要單純享受魚生的肥嫩豐腴,這就是最佳選擇了!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擺盤相當講究,呈現出如風景一般充滿生命力的創作,創造出不同一般日式料理的視覺享受,彷彿將春季瀰漫在舌尖之上。魚生油脂的香甜及軟嫩的口感依然出色,整道料理讓我最驚豔的是干貝刺身以及蟹肉握壽司。干貝刺身入口鮮甜,口感Q彈滑嫩、細緻肥美,讓我恨不得立馬再點一盤干貝刺身來大快朵頤!帶點海味的完整蟹腳配上帶點溫度的醋飯,淡淡的鹹味最能凸顯蟹肉的鮮甜,蟹腳緊實綿密,口感一流!

WaCow Toshi Sushi - 25

Echigo Beer ($8),來自日本東北海濱城市新瀉所釀造的啤酒,加了新潟越光米釀製的越後麥酒苦澀味較少,味道清新,大口喝下回味竟然帶甜。酒呈淡金色,是一支香甜可口又不失清爽的一支順口啤酒。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City, 區Little Tokyo, 區Los Angeles, 海鮮Sea Food, 菜Cuisine,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