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的寿司,你吃对了吗? !(内附正确视频)

| September 2,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LmekEsaak

尽管你可能有着每周吃两三次寿司的习惯,但是并不代表你会是一个正宗的寿司专家。因为根据东京寿司师傅直道安田(Naomichi Yasuda)的说法,其实我们在享用寿司的时候犯了不少错的。

how-to-eat-sushi-youve-been-doin-640x360

关于筷子和手

从最新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当享用寿司卷的时候,最完美的辅助工具就是你的双手。因此当你用筷子推著蓝蟹肉卷入口时的那份自以为优雅的自豪感就这么被否定了。看来下次不用手来吃寿司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吃寿司了~。

SushiByHand

关于蘸酱油和姜

当我们早就已经习惯将寿司卷浸泡在酱油里的这项举动也是完全的错误,而真正吃寿司卷的诀窍就是“不够味”的酱油。

而放在盘子旁的那份醃姜更是不可以在吃寿司卷的时候同食,你可以单独吃姜片,之后再吞下你的寿司卷。或者你可以将姜片放在舌尖,吃的时候放在舌头上送入口。

pickled-ginger

此外,最重要的是享用手握寿司时候该如何蘸食酱油。你可以先将手握寿司放倒之后,用筷子将其反转,最重要的部分是将鱼肉接触到酱料,而非寿司米。所以当你再问寿司师傅要求再加一点酱油的时候,说明你的用寿司米吸饱了太多的酱油。

How to Eat Sushi You've Been Doing it Wrong

此外,主厨更是表示,一个寿司的成功与否,摆在第一位其实是寿司米,而第二位才是我们日常最爱谈论的鱼肉。

.

.

.

小编Alice编译报导
资料来源:latimes
图片来源:google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