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加入大量的胡椒粉吧!簡單做出酸甜開胃酸辣湯

| August 26, 2014

每次到餐廳點酸辣湯時都覺得特別划算,因為貢丸湯充其量兩顆貢丸,海帶蛋花湯則是見到海帶空虛的浮在湯裡,味噌湯常常撈半天只能撈到黃豆渣。

不像酸辣湯,再怎麼偷工減料的餐廳都一定至少會採用三種以上的食材來配色,黑,紅,白,綠的配在一起看起來既熱鬧又豐盛!

既然外面賣的就那麼吸引人了,幹嘛還要找麻煩自己動手做呢?原因是很多廚師會放入厚厚一層的勾芡,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喝湯還是喝粉,為了身體著想,還是洗手作羹湯吧!

材料準備:豆腐半塊,薑1片切絲,紅蘿蔔一根切絲,黑木耳適量切絲,白菜1/3顆切絲,4根蔥切碎,里肌肉兩片切絲,蛋一顆

調味料:醬油1匙,麻油1/2匙,醋3匙,辣油1/2匙,胡椒粉適量,太白粉1小匙

酸辣湯4里肌肉切絲後醃製20分,一般會加入太白粉來醃,但為了讓這道湯品更加健康清爽,我用在mitsuwa買的鹽麴(或稱鹽糀)來醃製,鹽麴是一種發酵過後的產物,日本自古以來就有用鹽麴入菜的傳統,味道溫和醇厚,除了可以提升菜餚的層次感和鮮美度之外,還有分解蛋白質軟化肉質的作用,因此非常適合拿來代替太白粉醃肉。兩塊的里肌肉加入一匙鹽麴,另外再加一匙醬油來增色。

所有食材準備好後就依序放入鍋中拌炒。

先加入適量橄欖油,接著放薑絲,炒到香味冒出來後放入紅蘿蔔絲,炒軟後放入豬肉絲,直到兩面均勻上色後放白菜絲,炒軟後放木耳絲,接著放入豆腐。

完成以上像是繞口令的動作後加水直到剛好蓋過食材,蓋上鍋蓋燉煮。

酸辣湯3securedownload煮滾後打開鍋蓋加入調味料,再燉煮5分鐘後試試味道,喜歡酸的加多點醋,喜歡辣的加多點辣油,不夠鹹的再加醬油

酸辣湯2最後打入蛋液,等蛋絲凝固後用熱水攪開太白粉,加入湯中勾薄芡,灑上蔥花,美味營養又健康的酸辣湯就完成了!!!

酸辣湯喝酸辣湯我最喜歡灑上一堆胡椒粉,胡椒微嗆的香氣和整碗湯超級匹配!

再煮一碗白麵條丟進湯裡就是酸辣麵了,可以當湯品又可以當主食,一整鍋可以吃好久!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