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名錶 精確卓越

| August 20, 2014

watch628-01

名錶收藏,就從腕錶工藝和機械美學開始。介紹幾款世界級名錶品牌,優雅演繹傲人之姿。

chopard-01-01

♦︎ Chopard 蕭邦

作為瑞士最著名的腕錶品牌之一,1860年就在瑞士汝拉地區創立,以精密的腕錶和懷錶而著稱。在那個崇尚懷錶的年代,蕭邦以金質的懷錶而享譽盛名。

極具浪漫與詩意的設計,時尚與考究相結合的工藝是蕭邦品牌的最大特色。品牌建立初年,就因為超高的精確度而聞名,而後更引得瑞士鐵路公司慕名而來,由蕭邦擔任供貨商之後,大大減少了火車誤點的情況,從此蕭邦名聲大噪。

從上世紀20年代開始,蕭邦就以鑲嵌寶石的腕錶而出名;而在20世紀60年代就與珠寶世家在舍費爾家族家族結盟,從此躋身著名高級鐘錶和珠寶業之林。擁有一個完整製表工廠的蕭邦品牌,一個腕錶中的全部零件都全部來自本廠。

蕭邦的 LUC 系列是傳統機械表中最傑出的代表之一。而 LUC Perpetual T 萬年曆腕錶集 Chopard Manufacture 卓越製表技藝的集大成者。由18K玫瑰金打造的43毫米直徑錶盤,大小適中。玫瑰金溫和、深沉的色澤彰顯了其高貴奢華的氣質;瓦黑色的錶盤靜謐且醬汁;金色的羅馬數字時標,彰顯了其紳士典雅的特質;而鱷魚皮錶帶的裴衝,更是幾乎適合當下所有中青年男士的青睞。

錶殼內搭載 LUC 02.15-L 手動上鍊機芯,除了顯示小時和分鐘外,更是匯集了陀飛輪和萬年曆兩大復雜的功能。陀飛輪上的小秒針以及配備瞬跳大日期顯示的萬年曆,在提高了準確性的前提下,更賦予了腕錶很好的把玩性,也提升了這款表的檔次,更方便商務人士的使用。此外,長達216小時的動力儲配能力,再加上防水的功能,讓這款手錶的實用性大大的提升。

us.chopard.com

.

blancpain-01-01

♦︎ Blancpain 寶珀

誕生於1753年的品牌 Blancpain ,是瑞士歷史上最悠久的腕錶品牌。這個匯集了超薄、月相、萬年曆、雙追針計時、陀飛輪、三問報時等複雜工藝以及最齊全的全手工機械表而聞名。尊重且沿襲機械表手工作業的古老方式,手錶的全部製造過程都在古舊的農舍裡進行。直至今日,每一枚 Blancpain 時計均由製表師親自檢查、刻上編號及簽名為記。此外, Blancpain 更是承諾將永不生產石英錶,專一的堅持令世人為之而感動。

Blancpain 的 Villeret 系列腕錶是該品牌最經典的靈感之作,也是大三針錶款的巔峰之作。一方面傳承古典路線,一方面融入更多現代和科技的元素。圓形雙表圈的錶殼、羅馬數字與柳葉形指針是Villeret腕錶的三大特色。以簡潔典雅詮釋時計真諦,其幽靜素雅的氣質是人們對其趨之若鶩的緣由之一。

blancpain.com

.

franck muller-01

♦︎ Frank Muller

很少能夠有珠表品牌能和 Franck Muller 一樣,僅用短短的10紀念就榮登世界高級腕錶品牌之一的寶座。即使沒有悠長的歷史背景,但是憑藉著精緻的工藝和無限的非常規創意成功的複俘獲了無數紳士名流的熱捧。酒桶型的錶盤和誇張的數字刻度是 Franck Muller 品牌的符號象徵,更是在全球的範圍類掀起了復古風。

年紀輕輕,便已贏得鐘錶界天才的美譽的Mr . Franck Muller,依然在設計上大膽的追求創新和變化。當“ Crazy Hours ”系列橫空出世之後,就將高超製表工藝與無限創意的融合推向另一高峰。打破了固有的錶盤顯示定律,和時間開了個玩笑,將錶盤上的阿拉伯數字從“8-1-6-11-4-9-2-7-12-5-10-3”重新排列,乍看之下,有著如同時空錯亂的情形。不過,這也只是多數人在看到它的瞬間所產生的視覺的混淆感。在看似錯落的錶盤卻可以無比清晰的告訴主人準確的時間,採用彈跳式小時時針的設計,只要看到時針所指向的阿拉伯數字,就可以清晰的知道準確的時間。這種高超製作難度的腕錶,比普通的腕錶多了幾份玩味的色彩,十足值得收藏。而其酒桶式的造型更是有著“縮小型懷錶”的嫌疑,復古而優雅。

frankmuller.com

.

tag heuer-01

♦︎ TAG Heuer 泰格豪雅

隸屬於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集團(LVMH),是全球奢侈腕錶銷量前五的腕錶品牌。自從1860年創立以來, TAG Heuer 一直被譽為瑞士前衛精準製表的典範,百年的歷史沉澱,以設計出眾的計時碼表及其極致精準的品質享有盛譽。

酷愛運動和創造準確無誤的計時的愛德華·豪雅(Edouard Heuer)先生,將它的兩大愛好混合,創造出多款擁有精準計時的運動型腕錶,也打造了其鮮明的運動形象。

TAG Heuer (泰格豪雅)在潛水錶部分也頗有成就,一直忠實詮釋著 TAG Heuer 傲人水上運動傳統的Aquaracer競潛系列是其極具代表性的作品。 TAG Heuer Aquaracer 500米 Calibre 5 自動潛水錶採用藍色、銀色和金色的完美碰撞,在海天之藍中,加入了18k的金材質元素,設計優雅,色調明亮,不僅僅是水上運動的首選也同樣適宜日常時尚搭配。搭載 Calibre 5 機械機芯,可以輕鬆完成500米以內的潛水任務,讓佩戴者無論實在夏日的沙灘還是屋頂的游泳池畔都來去自如。精鋼錶鍊和雙安全表扣,放大的日期窗和熒光的時標顯示可以在深海方便讀取時間, 無處不表達了“專業”二字。

tagheuer.com

.

zenith-01

♦︎ Zenith 真力時

擁有146年的深厚歷史,瑞士的 Zenith 是瑞士四大鐘錶製造商之一。力求完美的 Zenith 在不斷完善機械機芯設計的同時不忘創造美的感受,巧妙的將傳統與現代相結合。圍繞北極熊運轉的一個天體系統給了創始人神秘的啟示,也讓他想到了鐘錶的齒輪圍繞軸心運轉的複雜精密結構,也讓他決定將自己的品牌命名為宇宙最高點的『 Zenith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ashion時尚, Featured, Whats Hot, 潮Man, 用Accessori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