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看!! 骇客可凭你PO上网的孩子照片找出他所有生活资料?!网路隐私再受质疑

| August 19, 2014

父母亲最喜欢将自己孩子可爱的照片POST上社群网站,但是你可知道任何网路骇客可以凭借你所上传的照片来定位孩子的住址、学校、甚至常去的餐厅和公园的位置!!? 这种骇客甚至成立了网帐让使用者可以寻找”附近的小孩”定点。

 

NBC的报导令父母万分担忧自己小孩的人身安全:

Video Thumbnail

Smartphone pictures pose privacy risks

父母亲最喜欢将自己孩子可爱的照片POST上社群网站,但是你可知道任何网路骇客可以凭借你所上传的照片来定位孩子的住址、学校、甚至常去的餐厅和公园的位置!!? 这种骇客甚至成立了网帐让使用者可以寻找"附近的小孩"定点。   NBC的报导令父母万分担忧自己小孩的人身安全: https://youtu.be/N2vARzvWxwY 每个人定点位置其实可以透过各大网站(Facebook、Twitter、Photobucket)中“附近的小孩”的照片上按右键就能轻易得到!这种隐私的公开度是在令人咋舌,心存歪念的人丝毫不费功夫就能找到目标出没的地方。 虽然家长们喜欢跟亲友在网路上分享小孩的照片是非常可以理解

每个人定点位置其实可以透过各大网站(Facebook、Twitter、Photobucket)中“附近的小孩”的照片上按右键就能轻易得到!这种隐私的公开度是在令人咋舌,心存歪念的人丝毫不费功夫就能找到目标出没的地方。

虽然家长们喜欢跟亲友在网路上分享小孩的照片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但是拍照时记得把Location/GPS定位服务关掉,这样上传的照片就不会包含拍摄时的位置了。

NBC运用了同样的技巧在网络上找到一对兄弟的住所,当记者亲身拜访时,愕然的妈妈虽然拒绝露脸,但是在听到NBC前来拜访的原因后马上将Facebook的隐私设置改为“私人”。

 

iphone_2

不仅仅是家长,相信这个问题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存在。或许下次你出去玩的时候,除了你的好朋友,还有一双双不怀好意的眼睛在屏幕背后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

顿时紧张了起来的小六报道

影片来源:NBC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