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Donuts 花样甜甜圈 出走洛杉矶

| August 13, 2014 | 0 Comments

Randys_donuts_thomas_hawk

            

洛杉矶  美食推荐  甜甜圈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出走洛杉矶】
版权所有,
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我应该算是爱吃甜甜圈的人!我的最爱是 Mister Donut 的蜜糖波堤,吃的时候,搭配一杯无糖黑咖啡,那种 Q 弹有劲的口感、从咖啡中透出的甜香,味道刚刚好的不腻,但,这样的享受,直到我搬到 LA 后逐渐(或被迫?)改变。

虽然甜甜圈的发明尚有争议,但美国应该可以算是甜甜圈的国度吧!这里甚至还有全国甜甜圈日(National Doughnut Day),这是1938年由救世军发起的节日,在每年六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主要在于感谢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许多妇女制作充满家乡味的甜甜圈,分送予士兵,以抚慰战火心灵。

这样一个充满历史回忆、甜入心坎、大人小孩都很难抗拒的玩意,甜甜圈在美国真的是百花齐放又多采多姿!以下是我小小的探索~

            

Video Thumbnail

The Salvation Army’s Sweet Role in Doughnut History

The Salvation Army's Sweet Role in Doughnut History – youtube Video

            

            

基本款

食用前须知:基本上,美式甜甜圈质地较湿润,吃起来也较柔软,还有,切记这里的甜甜圈至少比你想像的要甜一倍以上!

原味,通常指的是简单裹着糖衣的甜甜圈;进阶版的花式口味,则充满著甜滋味裹层、饱满馅料和花俏 topping。 环状算是最普遍的造型,其他一些特别的形状,像是台湾路边摊可以看到的长形麻花卷 twist、质感更显轻盈细致的法式环状麻花 cruller 、熊掌形状的 bear claw 等等。圆形的甜甜圈,中间会包入奶油、果酱等各式馅料,超浓郁的口感,会让你怀疑食物原料的真实性,但,谁在乎?这些”美味”就是有一种会让人上 瘾的魔力。最后的 final tough,不论是外层裹上糖粉、糖衣、糖霜、撒上五颜六色的糖珠,甚至是培根、爆米花、饼干等等,林林总总,反正我想只要摆上去,不至于将甜甜圈压扁的 东西,都可以作为 topping 吧!重点是创造一种目眩神迷的华丽感,才是一个令人满足的甜甜圈!

            

Randys_donuts_thomas_hawk

            

            

看看一些超凡的例子

Glazed Donut Bistro 号称是成人版的甜甜圈,在这里,它们突然间成了艺术品!带有最亮丽的色彩,还有取着我觉得好有趣的名字!我最喜欢的就属:Blackberry Mojito ,柠檬酪内馅,淋上蔓越莓 Mojito 糖衣,点上黑莓和绿叶,娇艳欲滴,带点微醺感的甜品!还有, Sympathy for the Devil’s Food Cake ,将甜甜圈浸泡在比利时巧克力糖衣,撒著自家特制的酥脆streusel、微微挤上一些巧克力酱,最后放上又甜又咸的裹着巧克力的蝴蝶饼一道充满 罪恶感的巧克力之作!(听说他们最近遇上经营的困难,希望能撑过才好!)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full-image, 人气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