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屬於洛杉磯人該享受的-特色元氣早餐特別企劃

| August 7, 2014

透明的廚房中,廚師們正在趕製美味的早餐,現點現包的美味包子,手工擀制的餃子皮,熱騰飄香的煎餅果子都是你不能錯過的美味。

jinhai

煎餅果子 $3.50, 火熱出爐的煎餅果子口感極佳,雞蛋少的部分餅皮滑軟,不黏不軟,綠豆的香氣縈繞其中,伴隨著酥脆如紙的餜篦 (薄脆),令人欲罷不能;而雞蛋較多的部位則軟香滑嫩,飄香的蛋香、鹹鮮的醬料,讓人久食不膩。

鍋巴菜 $2.25,  那股子濃釅的滋味,多味混合的奇妙口感,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津味兒情懷,讓人百吃不厭。此時,配上一個剛出爐的油酥燒餅,形成口感上的干稀搭配,那才是最正宗的吃法。

天津包子 $7.50, 包子皮口感鬆軟,完全不會有乾澀感;而用豬肉和大蔥打造的餡心,被湯汁浸潤著,入口更是鮮美至極,鮮甜的湯汁一點也不會膩味,吃完更是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牛肉餡餅  $5.49,  用燙麵打造的餅皮不僅造型美觀,而且Q軟的面圈中還帶著點酥脆的口感。裡面的牛肉餡更是嫩滑多汁,完全沒有牛肉腥味。也正是因為加入大量洋蔥,不僅更加健康而且增加了鮮甜的滋味。

.

Untitled-3-01.

蝦林記 Har Lam Kee

168B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69-9915

Sun – Thu, 8:00 am – 10 pm
Fri – Sat, 8:00 am – 11:30 pm

IMG_8424

除了以精緻茶點而聞名的港式早茶外,同樣重視早餐的港澳人士也有著符合自己味蕾的各式早餐,作為融合了東西方元素的港澳來說,即使在​​早餐上也是如此。腸粉、煎蛋、通心粉、菠蘿油、西多士、公仔麵、粥、油炸鬼,都是不可或缺的早餐之選。

IMG_8428

曾經在 Monterey Park 享有盛名的粵式餐廳“蝦林記”(Har Lam Kee Restaurant)在經過全面的整修之後,終於重新營業,也讓翹首以盼的食客們重新找回記憶中的美味。一直以口碑極佳,通過街坊鄰里口耳相傳的“蝦林記”依然由原來的大廚繼續掌勺,改變的只是大廳的裝飾和新增的菜式。

整修過的大廳變得明亮和整潔,愜意而寧靜。高懸的電視重播著當年享譽大江南北的經典“TVB”劇集,可免費上網(Wifi)的大廳,讓人們在用餐之餘多了幾份娛樂性。

週一至週五,9~11am (Sat & Sun, 8~11am) 供應著最超值的特價早餐選項。 A+B 兩款熱門早餐還搭配飲料才僅僅 $6.45 / $7.45,美味又多元,份量更是大到連午餐也可以省了。

xialinji2

爽脆腰潤粥  – 粥底軟綿香滑,腰潤爽脆粉嫩,是不錯的早餐選擇。爽脆的腰潤被粥水燙至剛剛斷生,最大限度的保住了質感,切得很厚的腰花,咬之有物,口味爽脆,沒有異味;而豬潤煮的也很爽身,不怕會咬的一口粉,更加沒有討人厭的肉騷味。

煎蛋通心粉腸仔 – 一個煎蛋、兩條香腸、綠油油的芥藍搭配浸潤在高湯裡的變得既Q又軟透的通心粉營造出超級美妙的粵式早餐。鮮香的高湯、鹹香Q彈的腸仔,爽脆解膩、甘而不苦的芥藍都為通心粉增添了一抹獨特的滋味。

蝦米腸 – 白如雪、油光閃亮、薄韌香滑的蝦米腸粉自然不容錯過。細碎的蝦米粒、蔥花和芝麻粒形成令人心動的外層,更是被標準的切成三段。細嫩的腸粉散發著誘人芝麻香氣和淡鬱的蝦米香,在甜醬的搭配下形成更加完美的滋味。

牛腩腸粉煲 – 用小火繼續加熱的砂鍋煲中有著香軟粉嫩的牛腩和爽滑Q彈的豬腸粉,吸飽了牛腩湯汁的豬腸粉,帶著淡淡的鹹香和大米的天然香味,口感夠爽、夠嫩、夠滑;而帶著鹹香的牛腩,因為燜的時間夠久,淋滑卻不失嚼頭,口感超讚。

 .

Untitled-3-01.

車庫美食廚坊 Garage Restaurant

123 N. Lincoln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9088

Mon – Sun, 6:00 am – 9:00 pm

IMG_8287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無論天寒地凍還是烈日炎炎都抵擋不了我們需要吃早餐的慾望。吃一份營養的早餐,可以為整日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提高基礎的保障。

說到中式的早餐,那真的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像重慶的酸辣粉,武漢的熱乾麵,山東的煎餅,蘭州牛肉拉麵,西安的辣糊湯,上海的糯米飯糰,長沙的米粉,南京的小籠包和鍋貼,北京的油條豆汁,寧波的湯圓,台灣的豆漿油條,港澳的腸粉菠蘿油都各有特色。最難能可貴的是,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早餐”,深深的打上了屬於自己的城市烙印。

說道北方的早餐,不得不提到非常重視早餐的天津人,這個曾經的碼頭港口區,大批靠勞動力為生的人們在早上就需要大量的熱量補給,所以這裡的早餐不僅量大,而且口味偏咸。

IMG_8288

在洛杉磯的 Monterey Park 的車庫美食廚坊就是一間主打南北小吃的早餐店。店面不大,只有寥寥的數十張桌子,卻坐滿了正在享用豐富早餐的食客,幾處代表年年有餘的中國結和“福”字的日曆都帶著濃鬱的中國味道。而負責點餐的收銀台前,更是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電視裡正熱火朝天的播放著”鑑寶” ,隔壁桌的食客在熱烈的交談著生活上的瑣碎,耳邊響起的是老闆娘的吆喝聲,而鼻尖則聞到了從廚房裡飄散而出的煎餅香氣。如此生活化的一幕,讓人不覺以為自己正身在萬里之外的早餐店。作為主打天津早餐的車庫和30年老店丁胖子的合體版,這裡的早餐除了豆漿、油條、飯糰之外,更加偏向傳統的北方口味。

cheku

煎餅果子 $ 2.90, 這裡的招牌早餐自然要數 “車庫煎餅果子”,作為天津最傳統的民間小吃,熱騰騰的煎餅果子,金色的蛋黃,灰白色的綠豆麵,純白的蛋清和細碎翠綠的香蔥,四色合一,色香形都達到了最佳的狀態,光是看到就讓人心動不已。

綠豆稀飯  $1.38,  在炎熱的夏天,許多湯水的早餐都會讓人吃得滿身大汗,而經過精心烹煮的綠豆稀飯則是最佳的選擇。清熱解毒的綠豆,帶著綿長的豆香,糯軟粘稠的稀飯米粒既滑順又有飽腹感,清清淡淡,防暑消熱。

韭菜盒子 $2.75,  香酥柔軟的韭菜盒子也是這裡的招牌早餐之一。剛端上桌,就聞到一股異香,金黃酥脆的表皮,十分的誘人。寬大扁平的外皮酥Q,內陷飽滿,一口咬下去帶著湯汁的韭菜雞蛋餡,熱氣十足,香氣獨具。

豆腐腦  $1.98,  對於北方人來說,帶著鮮鹹口感的豆腐腦才是最傳統的風味。白如玉、嫩如脂的溫熱豆腐腦,澆上一層清而不淡的素鹵,滑滑嫩嫩的細膩口感,如同妙齡少女一樣讓人陶醉。當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放入芝麻醬、辣椒油、蒜汁等調味,此時,若是能再配上剛出爐的芝麻燒餅,一定會滿嘴留香。

.

.

撰文/Alice & Mia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