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方便的西方食材營造家鄉味道

| August 6, 2014

家鄉的味道、媽媽的味道,這些親切又賺人熱淚的氣味靠的不僅僅是烹飪的手法,更是由於當地的獨特食材所拼湊而成。譬如小編家鄉的醬油味道就更這邊的不一樣,簡單的一個醬油雞翅燒出來就是少了一味。又譬如四川的青花椒在美國更是一把難求!小編現在教你如何用一些現有的食材來代替家鄉味道。

以下都是小編親身試驗過以及翻閱食譜書得來的個人經驗,當然方法不只有一個,也許你還有更好的,那就一定要無私地把秘方貢獻出來╰( ᐖ╰)≡(╯ᐛ )╯

 

1. 餃子皮=新鮮麵條

noodle

現在的美國超市還買不到新鮮的手擀面,但是卻能買到餃子皮。其實兩者的原料是一摸一樣的,只是比例上會有差別。將買到的餃子皮切成寬條(具體多寬就看心情吧!)然後兩手拿起餃子皮的兩端,輕輕一拉,就能變成長條形的寬面啦!這時候你想拌麵湯麵炒麵都沒有問題!

 

 

2. 泡椒=墨西哥泡椒

paojiao

泡椒的用法很廣泛,包括熱菜和冷菜兩類。熱菜如泡椒田雞以及泡椒魚頭等,都是讓人夢繞心弦的菜色。冷菜的代表作則屬於泡椒鳳爪,酸爽脆口讓人停不下嘴。不想要千里遙遙開車就為了一包鳳爪的話,可以買一罐墨西哥綠色的泡椒(pickled chilies)與親自清洗的鳳爪結合炮製,酸跟辣都算接近風味。不過好酸者要加入更多的白醋,泡一晚上更加入味。

 

3. 豬油=鵝油

pork-fat

都說豬油炒菜也別好吃,但是豬油的成品比較難買到。鵝油的話,由於西餐也在大量地使用,所以網站以及一些意大利超市均可尋獲。鵝油有著動物脂肪特有的香氣,但卻比豬油更加健康,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4. 金華火腿= Parma Ham

ham

中餐許多高湯都利用金華火腿熬製而成,不想冒險從家裡背回來的話,意大利的Parma Ham其實是一個頗為接近的代替品。無論是風乾時間(8~10個月)或口感(脂肪含量),兩者都比較相近。於是乎,家裡就能出現上湯娃娃菜、上湯干絲等淮南風味啦。當然,parma ham並不便宜,每磅至少15美金。

 

5. 大蔥=韭蔥

leek

實際上二者的味道非常接近,只是這邊普遍能買到的韭蔥的葉子是扁的,而大蔥的葉子是圓的,而且沒有人會直接一根根韭蔥蘸醬啃著吃,因為整體來說口感沒有大蔥清脆。用來燉菜倒是完美的代替品。另外,小蔥跟細香蔥(chives)也是能夠互換的。

 

6. 酸菜=德國酸菜

sourkraut

去過德國餐廳的話,應該也會吃到德國的酸菜。因為發酵原理大抵相同,所以當你蹲在家突然很想來個酸菜鍋的話,不妨去就近的美國超市購買一包德國酸菜~再來點白肉(豬肉)和粉絲,一鍋酸菜白肉鍋15分鐘內即可完成。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