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Art Portfolio立大功

| August 4, 2014

usart628-01

東方式教育與西方式教育的不同,一直是教育的熱門話題。大體來說,中國教育極度偏重知識灌輸,讀書、寫字、記憶、背誦之學習模式,而相反的,美國學校比較注重培養多方面的能力。這樣的教育觀念之不同,可以明顯地從升學制度中看出差異。譬如大部分亞洲國家的大學升學模式,還是借重於知識考試、測驗記憶來評量學生程度,完全用分數決定升學成敗。

2

學生的個性自畫像

美國卻發展出一套複雜卻未盡公平的升學制度,雖說未盡公平,但卻也最能反映出學生自身能力。如果把升大學想像成是應徵工作,那除了一份列滿功績的履歷表外(學生的成績單), Art Portfolio 相等於一份圖文並茂的視覺履歷,往往能發揮臨門一腳,進入名校之關鍵作用,其主要原因並不在於圖畫的精美,而是〈創新構思、規劃整合、思維想像〉等各種能力的展現。因此,如果學生想增進自身進入名校的機會,又有相對的藝術天分,一份好的藝術作品集是絕對為一個必要。九月份各位學生即將開學,事先規劃好升學計畫,將會讓你接下來的學生生活更加輕鬆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