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洛杉磯時報 LA Times 總部,專屬導遊帶你免費參觀!(下)

| July 29, 2014

la-building-tour-photo

延伸閱讀 >>前進洛杉磯時報LA Times總部,專屬導遊帶你免費參觀!(上)

在上集中小編帶大家參觀了LA Times總部印刷工廠強大的硬體設備,這次要回到編輯部來見識 LA Times 的軟體實力。

首先這棟建築的來歷就相當不簡單,歷史悠久的洛杉磯時報大廈位於洛杉磯市中心,於1935年開業,當時是美國西部出版業務中最大的建築設計。由知名建築師戈登考夫曼設計的時代大廈,曾經以摩登建築風格贏得了建築金牌獎,大堂是整座建築的審美亮點之一,圍繞的壁畫可見其歷史感。

latimes0207

搭著電梯來到樓上編輯部門,井然有序的景象首先映入眼簾,但最讓小編驚訝的是每個記者的位子上都放著兩本厚厚的字典,一邊寫稿要一邊查詢詞彙的使用上恰當與否,在現今資訊電腦化的社會,仍然維持查字典確認資料的方式,讓人不禁佩服LA Times的堅持。

latimes0202

LA Times還有另一點讓人敬佩的是公司內部設有一個完整的廚房設備,小編本來以為是錄影使用的,沒想到設立的原因是在LA Times準備刊登的所有食譜都會在這個廚房中先試煮過,惟有真正好吃的食譜才會刊登出來,這個舉動深深建立起讀者的信賴感。

latimes0203

LA Times 的資料庫也非常完整,那一封封黃色信封裡頭裝的是當日的剪報,就在你以為只有這些剪報根本不算甚麼的時候,導覽員按下一個鈕後機器開始緩緩轉動,驚人的資料庫以迴轉的方式呈現在你眼前。

latimes0204跑音樂線的記者桌上大量堆疊的CD量也讓你不敢相信,據說這些是當月發片歌手所寄來的樣本,辛苦的記者每一片都必須聽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