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臉辨識系統餵食器,讓你追蹤貓咪的飲食狀況!

| July 21, 2014

bistro3

飼養貓咪的主人有福了!一家位於加州San Mateo 的新創公司研發了Birsto,是一款智慧型的餵食器,不但可以根據貓臉辨識牠現在的狀態、胃口,還可以追蹤貓咪的體重變化喔!

bistro2

根據美國寵物肥胖防治協會調查,2013年全美平均有54%的寵物過重,即每2隻寵物就有一隻過胖;過胖貓咪多於過胖狗狗,據統計,貓咪過重比例佔調查的57.6%,超越過重狗所佔的52.6%。

bistro4

而這款新的智慧型餵食器Bistro有3大特色,包括全球首創應用貓臉辨識系統,追蹤貓咪飲食情況、飼主可透過Bistro App用手機即時控制和紀錄貓咪飼料及飲水量,能夠立即發現貓咪不對勁的狀況。Bistro App也可整合社群服務,讓貓咪飼主們擴大交誼圈,彼此分享更新狀態、照片及影片。

Bistro的發明者Mu-Chi Sung 根據他本身養貓的經驗發現,一旦飼主養了兩隻以上的貓就很難明白貓咪真正的食量,他自己的貓就是因為感染上胰線炎以後沒有再進食,但因為他沒有發現所以導致牠最後得截肢。因此他決定結合了本身專精的人臉辨識技術,開發出貓咪的臉辨識系統。

bistro

目前Bistro正在Indiegogo上募資,挑戰30天集資,目標$100,000美金,將研發成果商品化,在2015年1月上市,售價預定為$249美元。截至目前的成果是以超越目標的13%,募資計畫將於8月14 結束,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一開發出狗狗的臉辨識系統!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