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小知識:關於洛杉磯米其林餐廳(Michelin star los angeles)

| July 17, 2014

Michelin-Guide-2014-01

經常有人在問關於“洛杉磯米其林”餐廳的事情,所有在此直接寫一段介紹好了。所謂米其林評級其實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的書籍總成,其中包括了對餐廳、旅館等場所的評級,而書皮的顏色為“紅色” (Le Guide Rouge)。而所謂的“綠色指南” (Le Guide Rouge)的內容則完全不同,內容僅為旅遊的行程規劃、景點推薦、道路導引等。所有我們常說的米其林餐廳評級都是來自於那本“紅寶書”。

美國和日本是除了歐洲本土之外,較大的米其林市場,2007年,米其林在日本東京推出了“日文”和“英文”版本的《米其林指南-東京篇》。日本東京成為世界上第22個,亞洲第一個被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選的國家和地區。 2008年底《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篇》推出,為繼東京之後納入評選的亞洲城市。

michelin_guide

2005年,紐約是第一個被出版米其林紅寶書的美國城市,而後2007年,洛杉磯篇應運而生。不過很可惜的是,只出版了2年就不幸被停牌的洛杉磯地區,直至目前依然沒有等到紅寶書的重新出版。

因為都是米其林公司自付米其林密探們的開銷和公司,所以因為經濟因素,從2010年開始,美國的米其林紅寶書取消了“洛杉磯篇”和“Las Vegas篇”。目前,2014年美國地區僅有“舊金山篇”,“芝加哥篇”和“紐約篇”三個城市的米其林紅色指南。

所以,我們在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看到的所謂的米其林餐廳,都是在20082009年,這兩年中被評上星級的餐廳。

that-food-cray-hong-kong-latelier-de-joel-robuchon-3-michelin-stars-23

而三星級別的差異性從這段話就可以看出來
One star: “A very good restaurant in its category”,本地不錯的號餐廳
Two stars: “Excellent cooking and worth a detour” 相當優秀的餐廳,繞道也值得一試
Three stars: “Exceptional cuisine and worth the journey” 哪怕翻山越嶺、打飛的也值得的超級餐廳

PS雖然大家都對San Diego地區很感興趣,但是米其林真的從來沒有出版過關於該地區的紅寶書,所以我們只能期望在未來看到啦。

.

對於洛杉磯地區來說,這裡從來沒有出現過三星級別的餐廳,所以最高榮譽就是2星。

648_554

在那2年中,被評為米其林兩星的餐廳僅為4家,排名不分先後
Mélisse
Providence(從2008年的1星到2009年升為2星)
Spago
Urasawa

la-fo-review04_l0yhconc

獲得一星的餐廳列表:
Asanebo, Studio City

Cut, Beverly Hills

La Botte, Santa Monica

Mori Sushi, West Los Angeles

Patina, Los Angeles

Valentino, Santa Monica

Water Grill, Los Angeles

Gordon Ramsay at the London(09年新晉一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