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特色居酒屋企劃

| July 9, 2014

.

Izakaya Fu-ga 風雅

111 S. San Pedro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5-1722
http://izakayafu-ga.com

Mon~Fri: 11:30am–11:00pm
Sat~Sun: 5:00pm–11:00pm

IMG_7551

這間在小東京的 Fu-ga ,隱蔽在熱鬧的小東京街道上,不是當地人或是熟客,還很難發現。一往內走,有別於傳統居酒屋古色古香的木頭裝潢,走的是較為時尚摩登的商務風格,炫麗的酒吧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7554

除了開放式用餐環境,也有5-6人座小包廂,人多的話可以提前預約,餐廳還附有一個20人座包廂,享用一頓不被打擾的用餐時光。停車場在2樓,搭乘專屬電梯到地下室順著指標走就會看到Fu-ga大門。

午餐時間有推出適合上班族的肋眼牛肉套餐,採用21天熟成的6oz高品質牛肉,加上蔬菜、馬鈴薯沙拉、白飯和味噌湯只要8.95元,價格非常划算。

fuga001

A) Miso octopus $6  川燙過的章魚切片過後沾取芝麻甜味噌食用,再加點檸檬汁口感上會更有層次,也可以包著生紫蘇葉一起吃。

B) Ankimo ponzu $6 曾被美國電視台列為世上最美味的食物之一的安康魚肝,先將肝抹上鹽再用酒醃製完成,吃的時候切成片狀,淋上帶有香氣的橙子醬油和染色的白蘿蔔泥搭配起來更為經典。

C) Sea bass $14 以日本甜米酒下去帶出智利鱸魚的甜味,再淋上特製味噌收汁,厚切的鱸魚肉相當有彈性,配上味噌醬汁讓人停不住口。

D) 21 day aged rib $14  6oz的牛肉端上桌時放置在燒熱的石頭上保持溫度,由於石頭溫度很高,因此建議點生一點的熟度以免吃到最後一塊時成了全熟牛肉,表皮鐵炙過的焦紋讓牛肉看起來更加可口,中間呈現漂亮的粉色,肉質軟嫩,是來Fu-ga一定要嘗試的美味。

E) Chicken karaage $6 醃製過的雞肉以東京炸雞的手法製成,外皮酥脆,橙黃色的蛋黃醬酸甜的調味很爽口,唯一可惜的是雞肉裹的粉太多,吃不到鮮嫩的雞肉。

F) Aonori fries $5 濃郁香氣的厚切蒜味薯條上頭灑上滿滿的碎海苔,自製的蛋黃醬裡看得到檸檬果粒,喜歡重口味的人不容錯過這份蒜香薯條。

.


.

Nanbankan 南蠻館

11330 Santa Monica Blvd.
Los Angeles, CA 90189
(310) 478-1591

Mon~Sun: 5:30pm — 10:30pm

IMG_7604

這間在 Santa Monica 大道上的日式傳統居酒屋 Nanbankan 南蠻館, 推開玻璃門,香氣十足的串燒味撲鼻而來,吧台區周圍高掛著木頭製作的日文菜單,木質窗櫺以及牆壁上的天狗面具為餐廳增添一種神秘的氛圍。

IMG_7664

由道地的日本師傅進駐在吧檯區製作烤物,提供的料理不只在菜單上面,另外還有兩塊白板寫有當日限定的食材,想要嚐鮮的人不妨可以 試試看。餐廳指定使用紀州備長炭來炙烤食材,泛銀白的灰色是備長炭的標誌外觀,炭化溫度約攝氏一千度以上的備長炭烤出來的食物特別細緻美味。

nanbankan001

A) Gyu no tataki $9.50  將紐約牛排表面炙燒過後切成片狀,中間還是維持半生的狀態,使得肉質軟嫩中又帶有牛肉本身鮮甜的香味,把牛肉薄片和生紅洋蔥、蔥花以及蘿蔔泥沾上酸甜的冷醬汁一起吃,味道很是爽口。

B) Shiromi $6.50  一定要品嚐的是這串智利鱸魚,肉質彈牙、滋味多汁迷人,表面烤到微焦的鱸魚又多了點香酥的口感,調味不會過鹹,吃得到鱸魚本身自然的原味。

C) Ika $8  整隻下去燒烤的大隻烏賊在端上桌來時視覺上就獲得相當大的滿足,烤到逼出烏賊甜味帶點焦香,吃起來很有嚼感卻又不會太柴,可以感受到師傅的深厚烤功!

nanbankan002

D) Bonbo chi $4.50 擁有細緻的香味和豐厚的油脂,即使是不太敢吃雞屁股的人也有可能會愛上牠! Motsu yaki $4.50 雞腎粉粉的口感吃在嘴裡馬上化開,滋味濃厚,下酒好菜!Nanban yaki $4.75 肉質頂級的沙朗牛肉烤到油油亮亮,晶瑩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鹹甜的醬油味稍稍蓋住牛肉本身的鮮味。

E) Tan $4.00 牛舌雖然在厚度上誠意十足,但烤到略乾,沾一點檸檬汁可以提升清爽度。

F) Okura maki $3.50 帶有黏液的秋葵吃起來香脆美味,直接吃就可以吃到蔬菜本身原味,外頭包的薄片培根份量雖然不多但帶給秋葵屬於培根肉的香鹹滋味,創意十足!

.


.

Torihei 時代家

1757 W. Carson St.
Torrance, CA 90501
(310) 781-9407
www.torihei-usa.com

Mon~Sun: 5:30pm – 12:00am

IMG_7796

位於洛杉磯日式美食的大本營 Torrance ,有一家久負盛名的居酒屋—- Torihei  (時代家),來這裡用餐需要足夠的耐心,不過這裡的美食絕對會讓你的“排隊”顯得更有價值。以大紅為主色調的居酒屋,如同它的色澤一樣熱情而火熱,餐廳不大,僅有十來張方桌和靠近吧台的一圈座位,橫濱的天狗裝飾,更是營造出濃郁的東瀛風情。

雖然燒鳥的製作方法多種多樣,但是以這種利用點燃炭火產生熱量從而燒熟串燒的方式–炭燒為最佳。而製作炭燒的炭的品質也很重要,其中以“備長炭”最為出名,而時代家正是這種使用這種炭火來生活的店家

_MG_4520

Kobe Beef Tataki $6.95 作為日本料理中的珍饈,上等的神戶牛肉是製作刺身牛的頂級食材。有著豐厚的油花,入口即化的神戶鮮牛肉,完全沒有牛羶味,拌以芥辣,配合著洋蔥絲、生菜、雪梨絲、蔥蒜等,再淋上酸中帶甜,微辣辛香的秘製醬汁,入口甜酸鹹辣,四味俱全,十足的開胃。

_MG_4547

Grilled Clam (2pc) $6.95 享用這道菜時,店家會提供一個迷你烤爐至桌上,讓你享受自行燒烤的樂趣。圓潤飽滿的蛤蜊肉,美味鮮甜的湯汁滿滿的盛在殼裡,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將鮮美的湯汁灑出來哦!

torihei001

A) Grilled Yellow Tail , MP (Max $11.95) 鮮嫩肥美的鯖魚下巴擁有著豐富的脂肪含量,同時更是魚肉最多汁的部位,微焦的魚皮搭配肥美厚實的魚肉,鮮嫩多汁,相當的美味。淋上幾滴檸檬可解除魚肉的腥味,而細滑的白蘿蔔泥更是可以起到解膩的作用。

B) Half Raw Egg $1.95  在招牌 Kyoto style“oden” stew 選項中,最知名的自然要數這裡的半熟溏心蛋。一顆完美半熟蛋被一份為二浸潤在清爽的昆布湯頭中,蛋白白皙凝固,而泛著金黃色澤的蛋黃則呈現出半凝固的 狀態。在糖心蛋的表層更是鋪了一層亮紅透明的鮭魚卵來提味,還撒上一些碧綠的蔥末點綴,光是模樣看起來就相當可口。

.

.

撰文/Alice & Mia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