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特色居酒屋企劃

| July 9, 2014

izakaya-banner-628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特色居酒屋

曾經只存在於日式文化中,局限於男性上班族的下班後放鬆買醉的居酒屋,如今也成了最受歡迎的尋覓美食聖地之一,而女性、家庭也漸漸成為了居酒屋的主力軍。在飲酒小酌為主的居酒屋裡,各式的下酒小菜也是不可或缺的“黃金搭檔“,從烤串、涼菜、煮物、炸物、海鮮到多種下酒小菜應有盡有。除了享受美食之外,這裡更是可以和朋友或同事痛飲美酒,暢所欲言,緩解一天的工作壓力的絕佳去處。

面對著不斷的創新與演化,居酒屋模式也漸漸變得多元和豐富。特別是在洛杉磯這種美食林立的地區,每家居酒屋也會因為側重不同而各具特色,因此誕生了有以烤串為主的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組);氣氛高雅、調酒繽紛的 Izakaya Fu-ga (風雅);以炭火烤串、精緻小點而聞名的 Torihei (時代家);以手法精粹、傳承日式古法而聞名的 Nanbankan  (南蠻館) 和以菜餚多元豐富而聲名鵲起的 Kappo-Honda  (割烹本多),都各有各的精彩和美妙。

因此,還等什麼?在這個酷熱的夏夜,邀上三五好友,一起穿梭於居酒屋,手持烤串,痛飲美酒,感受那份輕鬆與自在。


 

Kappo Honda割烹本多

18450 Brookhurst St.,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714)964-4629
www.izakayahondaya.com

Mon~Sun: 5:30pm-1:00am

_MG_4700 copy

在洛杉磯,只要提到居酒屋,「本多屋」(Honda –ya) 一定榜上有名,旗下的6家分店更是幾乎佔據了所有洛杉磯日裔聚集的日本城,而位於 Fountain Valley 的 Kappo Honda  (割烹本多),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右手邊的主餐區也保持著日式餐廳 “擁擠、狹小、昏暗” 的東瀛風情,低懸的木質燈籠和深色的原木桌椅打造出樸實素淨的用餐氛圍。僅用木柵欄隔開的小包廂和靜靜安置在角落裡的日式榻榻米,讓客人們在保持了較為私密空間的同時也不會太過拘束。在這裡好吃的不只有烤串,像傳統的日料生魚片、壽司卷、烏冬面、天婦羅和各式各樣的小酒小菜也一樣精彩,多元而豐富的菜單幾乎涵蓋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居酒屋料理。而每週更會根據當季海產的不同,相映的推出不同的特色菜單。

kappo-honda001A) Live Soft shell Crab Tempura $12.95 經過日料職人的快手炸香,使得蟹殼的鬆脆程度進一步提高,蟹肉的肥美和海鮮的酥香滋味在口中飄竄,讓人回味無窮。

B) Grilled Japanese River Trout $9 泛著金黃色光澤為微焦的鹽烤溪流鱒,光是看著就極有食慾。肉質細緻軟嫩的鱒魚,滋味鮮美,完全沒有腥味。趁熱咬下,魚皮鬆脆清爽,魚肉鮮美富有彈性。

C) Grilled Miso-Marinated Berkshire Pork $7.25  選用著名的約克夏豬肉 (極黑豬) 為原料的西京燒黑豚肉,除了食材上等外,美食的源泉來自於京都西京燒的運用,經過京都白味增和米酒醃製的黑豚肉a甜美、鮮嫩多汁,還帶著帶著一絲甜美的酒香,外層脂肪較多的部分口感香脆,內層豬肉彈性豐富,柔軟鮮甜,絕對是一道極佳下酒菜。 此外,炸的外酥內嫩的 Tako Kara (油炸章魚),彈牙而酥脆;酥脆無比、Q彈緊實的 Gizzard Fry (椒鹽炸雞胗)都是不可錯過的下酒菜。

.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組

18517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7
(310) 715-1588
www.shinsengumigroup.com

Mon~Fri: 11:30am – 11:00pm
Sat~Sun: 5:00pm – 11:00pm

IMG_7674

座落在日本人聚集的Gardena重鎮美食地區,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組烤串吧) 就是洛杉磯多家新撰組連鎖店中最原始也是最精於“串燒”的店鋪。小小店門口處懸掛著招牌紅燈籠,一目了然的告訴你這是一間多麼傳統的日 式居酒屋。而在門外你就可以輕嗅到從內飄出的燒烤香味,以及那連綿不斷的談笑聲和酒杯碰撞的喧囂聲。

IMG_7681

被熱絡的氛圍吸引,快步走進室內,映入眼簾的就如同日劇中最長出現的居酒屋一樣,狹長而擁擠,木製的仿古屋簷,高掛的白紙燈籠,打造出好似江戶時代的別樣風情。

Yakitori 的日文為焼き鳥,雖然從字面上意思來看,Yakitori 是指烤雞肉串,但現在也有烤豬肉、牛肉、海鮮、蔬菜等多種食材組成,所以這裡提供著用各種食材串 成的日本串燒。在 Happy Hour 時段僅需$2一杯的生啤和最受女性歡迎的梅酒 (Plum Wine $4) 外,這裡也提供燒酒、清酒等多種日式酒水。外酥內軟,能喚回你兒時回憶的芝士紫菜炸魚板 Chikuwa isobe age $3.50 ;香Q軟滑入口即化、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蹄 Pork Feet $3.00 都是你無法錯過的開胃小菜。

shin-sen-gumi001

Squid Herb $2.50 用檸檬香草提味的香草鮮魷串,口感脆嫩,香草則去除了魚肉本身的腥味,十分的美味。Gizzard $1.95 雞胗處理的毫無腥味,更無干澀之感,咬起來嚼勁十足,十分的筋道。Gizzard Skin $2.50 除了傳統的雞胗,這裡還供應一款不太常見的雞胗烤串–雞內金,這種附屬在雞胗表面的表皮,有著相當高超的營養價值和藥理作用,而經過燒烤後的雞胗皮,口感比雞胗更加香脆。

Meat Ball $4.00 在這裡最具人氣的燒鳥串非 “Meat Ball” 莫屬,這種用雞絞肉打造的美味丸子,口感細膩且柔軟,你可以感受到肉汁從丸子裡慢慢的滲出。對於每一家都有專屬的特別配方的雞肉丸子來說,Shin-Sen-Gumi 的特別之處在於洋蔥和馬蹄的甘甜香脆。Beef tongue $2.35 只取了牛舌中最柔軟的的中段部分,並且給與相當豪邁的厚度,在獨特調味之後用高溫碳烤,吃起來不僅肉質厚實,外焦裡嫩還帶著淡淡的炭火香氣。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