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忽略他了!味蕾的八个小常识

| June 2, 2014

我们大家都很爱吃东西,即便知道味蕾的存在帮助我们辨别食物方便进食,可是有人认真认识过照顾过他们吗?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这里有8个众所不一定知关于味蕾的小秘密。

Tongue

1. 我们是看不到我们自己的味蕾的!

有别于一般大众所了解的,人类舌头上的小突起并不能称之为味蕾,他们名为舌乳头,这些突起的舌乳头当中才掺有为数众多的味蕾。他们过于细小,无法用肉眼辨识。

Papillae

.

2. 不是只有舌头上才有味蕾

味蕾不单单分布在我们的舌头上,我们的喉咙里甚至于食道里都会有他们的踪迹。

ROMNEY-MOUTH-OPEN

.

3. 之前在学校学到的舌头味道分布很有可能是错的

还记得在学校里老师有教我们哪个舌头部位会尝到什么样的味道吗?舌尖尝甜的?舌尾嗜苦的?现在科学证明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知识将是错的,科学家表示,舌头的每个部位都可以侦测到各种味道,只是有些部分对于特种味道比较敏感而已。

image007

.

4. 每个人拥有的味蕾数不一定相同

人类可能拥有2000到10000个味蕾不等,也因此有些人对于食物的敏感度比较高,可以细细品尝其中之味,而有些人只能如乌龟吃大麦,无法分辨出食物内容的细项,但也别怪这些人,这是一生下来就注定的呀!

surprise

.

5. 味蕾的生命是稍纵即逝的

根据研究,味蕾一般只能维持十到十四天便将消失。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是会持续增生的。所以下次被热饮烫到的时候不用担心,他们过没两天会长回来的。

bf42zc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