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唯美爵士女聲 哇靠獨家專訪 Bae Kuang

| June 1, 2014

bae 1

Bae Kuang 小檔案

綽號: 阿況 / 貝貝 / Alouette

星座: 水瓶座

出生地: 中國昆明

現居地: 洛杉磯

語言: 英文 / 普通話 / 日文 / 一點點法文

座右銘: Do not fear mistakes. There are none- Miles Davis

默默放縱自己時會做的事情: 電玩/ 吃零食

受不了別人做的事情: 輕率的干預別人生活的人(多管閒事)

喜歡吃的美食: 火鍋,壽司,豚骨拉麵

上一部看完的電影: 唐人街 Chinatown

上一張聽完的專輯: Stacey Kent- The Changing Lights

bae 3

是什麼啟發你走上了音樂這條路?

這要說回我的小時候。在上小學之前(幼兒園時期),我是一個內向,害羞,不怎麼喜歡說話的小女孩。這樣害臊的個性,一直跟隨著我直到我上了小學。當時有個時常身穿長裙的長頭髮老師,是一個十分漂亮,十分溫柔的音樂老師,可能是看我不多講話,便把我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當時我才小學一年級。加入合唱團後,唱著唱著,我發現自己好像挺擅長歌唱的。之後也有許多機會擔任合唱團的領唱,漸漸的我的自信心變強了,同時我也非常享受沉浸在音樂中的樂趣。

 

平常的你會做一些什麼樣的事情來充實自己的音樂生活?

聽音樂。平常要持續練習,以保持和增進自己的技巧,但是多聽音樂對我來說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我會要求自己不可以停止聽音樂。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好音樂了,而每個人的作品,不只擁有自己的特色以及味道,每一首歌曲的背後,更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這首歌的每一個音符每一個字都是屬於這個創作人的靈魂。多聽音樂,多聽聽其他人的靈魂想說的話,就像是在吸取精華一般,也會讓自己在寫作的時候更有感覺。

bae 2

那你喜歡聽一些什麼樣的音樂呢?

我喜歡聽 Jazz(爵士)以及 Latin(拉丁)音樂。最近也挺喜歡一些 downtempo(緩拍)的 electronica(電子音樂),例如像是英國的雙人組合 Zero 7。在聽音樂的時候,比起單純歌詞,我可能更注重整個音樂的氛圍和給我的感受。

 

那麼在這一路走來,你曾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最大的挑戰,我認為是這個行業本身的一種不穩定以及不安全感。幾乎所有的音樂人在初期的付出是遠超過收入的。但是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對父母有交代,希望可以自我獨立,自己照顧自己,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感覺卻是十分的遙遠。除了現實的因素,”自己”,也是一種挑戰。有時候會不夠堅強,有時候會覺得已經很累很辛苦了,但是卻還沒能做出什麼成績,或是達到自己對自己的期許而感到失望,甚至是想放棄。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聽Music, 英English 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