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 高仿舌尖上的中国,爆笑黑出翔!

| May 27, 2014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的走红,有才的民间人士也纷纷献上致敬大作。近日,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几名同学倾力完成的作品 《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迅速在网络走红。因为毫无违和感的解说词、桥段和配乐,获得网友们的盛赞。

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2

“北京海淀,太平洋吹来暖湿的季风,学霸正在疯长,又到了大学生们最忙碌的季节—考试季。由早餐带来的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繁重的复习后身体所必需的蔗糖。 ”这是《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的开场旁白,与 《舌尖上的中国》 高相似度的魔方,在微博上获得了上百万的转发量,网友纷纷表示“深得舌尖精髓”。

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1 (2)

“卤肉干拌面,入口润滑幼嫩,滋味浓郁;老坛酸菜面,口感爽脆,滋味酸辣,是大学生寝室中必备的看家菜肴。”除了这种“舌尖体”解说词,就连镜头也致敬“舌尖”的拍摄手法。在镜头前旋转展示,然后镜头拉远,一只顶着泡面的三脚架在学生手中不停转动,旁边负责打光的是一盏节能型台灯。

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1 (1)

在本片中,如何泡面是该视频的重要主旨。 《舌尖》每到一集结尾总会由食物上升为文化,《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则将泡面与大学情联系在一起。在最后的解说词中写道:“在人的脑海中,只有宿舍泡面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各奔东西后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著记忆深处的大学宿舍”。

 

 

资料来源:QQ
图片来源:Google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