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 Jonathan Gold ,“101家LA最佳餐廳 ” 2014年榜單火熱出爐(1)

| May 23, 2014

19 | Church & State

洛杉磯最具權威性的美食評論家 Jonathan Gold,是全美第一位贏得普利策新聞獎的美食評論家。目前,這位洛杉磯真正的食神,又一次發布了最新版 “101家洛杉磯最佳餐廳” 2014,快和小編一起來領略一下最權威的洛杉磯“美食之旅”吧!

在這個榜單上,有讓人憧憬的米其林餐廳,也有林立在街邊的泰式小店,因為這裡是洛杉磯,一個匯集了全球各民族美食的地方。

101. Starry Kitchen

SONY DSC

943 N. Broadway, Chinatown
(213) 814-1123
starrykitchen.com

半永久性的汎亞洲快閃餐廳“星光廚房”(Starry Kitchen)現在也進行了轉型,將原本開在洛杉磯時尚區的小店轉移,落戶於洛杉磯急需複興的“華人城”裡。正如Wacowla之前介紹過的那樣,愛好奇裝異服的鬼馬男主廚和永遠穿著主廚外套的妻子主廚也變得越來越正式,使得這家夫妻店在洛杉磯餐飲界的地位慢慢舉足輕重起來。

唯一不變是那道無比美味,甜中帶辣的新加坡辣螃蟹(Singapore chili crab),作為洛杉磯最妙的螃蟹之一,它依然需要提前一到兩天的預訂。因為只有從北部訂購的螃蟹原材料,才夠肥美鮮香。而 像薑汁雞翅(Double Fried Sweet Ginger Chicken Wangs )、烤魚頭+魚尾(Grilled Fish “Heads + Tails”)、紅油抄手+四川土豆絲(Pork Chili Oil Wonton + Szechuan Shredded Potatoes)這些招牌料理,依舊用那獨特的風味挑逗著你的味蕾。

.

100. Rocio’s Mole de los Dioses

Rocio's Mole de los Dioses

8255 Sunland Blvd., Sun Valley
(818) 252-6415
moleofthegods.com

Rocio’s Mole de los Dioses餐廳的開設,如同一縷清風,將墨西哥哈爾卡(Oaxaca)州的料理帶來了洛杉磯。這個墨西哥最具殖民地風采的城市,有著讓人聞風喪膽的Mezcal(帶虫的龍舌蘭)和美味的墨西哥混醬(Mole)。而這裡的黑色混醬已經成為了洛杉磯饕客口中最常被討論的話題之一。

在這裡,將曾經以紅辣椒為基地加拌無糖巧克力的傳統Mole進行了改良,這裡的墨西哥混醬原料更加複雜,由麻辣醬、開心果、烤過的咖啡豆、仙人掌和龍舌蘭等組成。而5款不同風味的Mole Sampler更是讓你一次性領略醬汁多元豐富的味道。在這裡,墨西哥標誌性的仙人掌更是被運用到各種菜餚當中,這種富含維生素的植物,在入菜時候,除了口感絕妙外,還有著多重功效。

如果你夠大膽,不要忘了點上一份油炸蚱蜢濃湯(cream of grasshopper soup),感受一下那非比尋常的墨西哥式風情。

.

99.Kobawoo House

Kobawoo House

698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213) 389-7300

對於韓國城,這個充滿了各色美食的地方,絕對是洛杉磯饕客們最愛聚集的地方之一。對於這樣一個遍地美食的地區,誰是最好的餐廳就變成了一個永恆的謎團。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最美味的定義自然更是難上加難。但是好在韓式餐廳講究術業有專攻,無論是烤肉、雞湯、還是燉排骨都有專屬的名店。

如果你走進了Kobawoo,有一道菜餚是你一定要選的,那就是豬肉生菜包(bossam)。富有光澤的豬腩肉配上酸香開胃的蘿蔔泡菜,切片的小辣椒和乾香的小魚乾,裹在清爽的白菜裡,那滋味別提有多美妙了。

由蝦、干貝、蚵仔、牡蠣、章魚和香蔥製成海鮮餅也一樣讓人驚艷;而塞滿了人參和糯米長時間燉煮而成的人參雞湯;已經凝結成凝膠狀的豬腳都美妙的無以復加。如果沒開車,可以點一瓶美味的燒酒來搭配一下美食。

.

98. Mexicali Taco & Co

Mexicali Taco & Co

702 N. Figueroa Ave., Los Angeles
(213) 613-0416
mexicalitaco.com

作為曾屬於墨西哥人的居住地,洛杉磯至今依然充滿了墨西哥文化的烙印。而最能代表墨西哥的食物,應該非Taco莫屬。曾被洛杉磯民眾票選為洛杉磯最美味taco店的Mexicali Taco & Co,本次也榮登“食神”2014榜單的第98位。這家位於道奇體育場隔壁的小店,雖然擁擠,但是卻十分的整潔。

光從一周多次從Baja運來的美味餅皮(flour tortillas)就決定了這裡的塔克必屬精品;濕潤軟滑的鱷梨醬、香辣宜人的莎莎醬;採用明火燒烤而成的肉餡等食材的加盟,更是聯袂打造出最美味的塔克。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這裡也可以買到一款讓你稱心如意的素食版美味。

.

97. Golden Deli

1Golden Deli

815 W. Las Tunas Drive, San Gabriel
(626) 308-0803
goldendelirestaurant.com

如果在洛杉磯提到越南餐廳,那Golden Deli一定是榜上有名。除了亞洲人喜愛它之外,就連許多老美也願意花上數小時的車城趕來Rosemead體驗這款來自越南北部美味牛排,幾乎每天都可以在餐廳的門口看到大批的長龍隊。本著遵循傳統的模式,這裡的越南粉有著來自西貢的風味。香甜的魚露醬,濃郁的湯頭,爽滑的粉面和飄香的春捲,都是你不可以錯過的美味。

.

96. Nickel Diner

bacon-donut-Nickel Diner

524 S. Main St., Los Angeles
(213) 623-8301
nickeldiner.com

對於位於洛杉磯5街Nickel Diner,是一家最能喚醒美國人記憶的獨特餐廳。這間位於窮人救濟慈善機構附近的餐廳,也起了個救濟者為伍的名字。但是其極具年代感的裝飾、墨西哥蔗糖打造的古早味老式汽水還是超級美味的甜甜圈,都帶著濃郁的“老美國”風情。

除了綿密的紅色絨蛋糕口味、草莓、巧克力等多款經典口味甜甜圈外,一定要嘗試著撒上了一層培根肉末的甜甜圈。噴香的鬆餅、厚切的臘肉、油炸鯰魚每一道都能喚醒你對美式料理的記憶。

.

95. Hunan Mao

Hunan Mao fish

8728 Valley Blvd., Rosemead
(626) 280-0588

愛好吃辣的食神JG將這家位於Rosemead的中餐館帶入了洛杉磯饕客的事業。作為一家主打湖南菜的餐廳,一半剁椒一般醬椒組成的剁椒魚頭酸香開胃,湯汁用來配飯或者配面都相得益彰;咸鮮下飯的豆角炒臘肉;以及赫赫有名的湖南毛家紅燒肉,精選的五花腩,色澤金黃油亮,肥而不膩,十分的香潤可口。

.

94.Border Grill

border grill pescado Veracruzano

1445 4th St., Santa Monica
(310) 451-1655
bordergrill.com

在上世紀80年代就在洛杉磯立足的邊境燒烤(Border Grill),早就是洛杉磯墨西哥料理中的翹楚。仰仗於名廚Susan Feniger和Mary Sue Milliken的魅力,這裡的碎牛排餡(stuffed steak)和墨式蔬菜燉魚(pescado Veracruzano)幾十年如一日的保持著第一次吃到時候的驚艷程度。作為一個將墨西哥料理與加州本土菜餚完美結合的餐廳,這裡的菜餚口感豐富,多元而精彩。

.

93. Bulgarini Gelato

Bulgarini Gelato

749 E. Altadena Drive, Altadena
(626) 791-6174
bulgarinigelato.com

坐落於聖蓋博山脈下的Bulgarini Gelato是洛杉磯最美味冰淇淋的始祖餐廳。與Sierra Madre 的Mother Moo Creamery、農夫市場中的original Carmela並駕齊驅。

而位於Culver City的Bulgarini Gelato之所以久負盛名,自然是因為這裡的山羊奶冰淇淋。意大利冰淇淋大師為了創造出最強烈的的口感,會將山羊奶酪與烘培過的可可豆充分的混合。除此之外,擅長運用當代水果的主廚,更是將水果的鮮甜完美的融入了冰淇淋裡。正如他的家鄉羅馬一樣,這裡的冰淇淋同樣讓人狂熱。

.

92.Musso & Frank Grill

musso & frank grill

6667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323) 467-7788
mussoandfrank.com

Musso & Frank Grill曾被香江四大才子之一,華人界的美食泰斗蔡瀾收納入《人生必去的餐廳》一書中,光是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其在洛杉磯餐飲界舉足輕重的地位了。 1919年創立的餐廳算的上是好萊塢的最古老的餐廳之一。只在1937年裝修過一次,至今沒有什麼變動。當你走進餐廳的同時,你會發現它似乎具有時光倒流的魔力。即使你可以在別家吃到比這裡更美味的牛排和豬排,但是卻無法感受這份上世界好萊塢所遺留下的獨特情懷。點上一杯馬提尼,品嚐著從你祖父年輕時候就開始存在的威爾士乾酪(Welsh rarebit )和路易蝦沙拉(shrimp Louie),享受美食帶來的永恆時光。

.

91.Coni’ Seafood

Coni' Seafood

3544 W. Imperial Highway, Inglewood
(310) 672-2339

以垂釣大師身份出身的主廚Sergio Peñuelas,是Coni’ Seafood海鮮餐廳留給我們的第一個印象。美妙而顯現的酸橘汁醃魚,飄香四溢的烤魚都是這裡的傳統保留美味。獨特的烹飪技法甚至影響了洛杉磯一代人的飲食習慣,而靠近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地理位置更是讓人在出行歸來之時總是能想到它。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