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 Android 嗎?不給錢,你的手機就變磚塊?!

| May 21, 2014

lock 1

近年來 3C 產品盛行,從電腦,一直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而 3C “綁架” 事件也已經慢慢的從電腦蔓延到行動裝置!

lock 2

最近手機綁架案例有大幅成長的趨勢,有許多惡意軟體會入侵 Android 手機取得控制權,在受害者手機上呈現偽裝當地執法機構的假警告,繼而威脅用戶繳交贖金,否則手機將無法使用。最近臭名遠播的三個程式 Reveton, CryptoLocker 以及 Koler 過去鎖定於攻擊電腦,但由於行動裝置的普及率大增,現在他們已經將主要的 “客戶來源” 轉至 Android 手機。

lock 3

當你感染了他們的 “病毒”,該軟體會針對你的地理位置,而在你的手機上呈現偽裝成當地執法單位的假警告,例如我們所身處的美國可能出現的字樣為 “Mandiant U.S.A. Cyber Security”, “FBI Department of Defense”, 或 “U.S.A. Cyber Crime Center”。這些軟體會向用戶索取金錢,但是這些軟體俱有系統層級的讀取能力,所以能夠癱瘓受害人的手機,導致無法運作。如果你希望讓手機恢復原狀,那你必須繳交 300 美元。

lock 4

相信現在只是勒索軟體(Ransomware)風暴的開端,專家已經預期在之後看到更多的惡意軟體攻擊。小編在這裡呼籲大家應該儘快做好行動裝置的安全防護與準備,同時也不要隨便下載來源不明的軟體或是文件!!!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