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小知識–10種不宜放在冰箱中儲存的食材!

| May 13, 2014

.

5. 牛油果

avocado1-1

健康又美味的牛油果,一直是小編的最愛,而每次買了牛油果都會趕緊放進冰箱保存。沒想到小編的這一舉動卻是完全的弄巧成拙。和番茄一樣,低溫的環境會停止牛油果的成熟,因此如果在買到還處於比較生硬狀態的牛油果時,千萬不能放進冰箱,放在室溫之下等起慢慢成熟即可。

但是如果你買的牛油果已經成熟,而你卻不打算立即食用,那麼就趕緊將其放進冰箱裡保存吧。

.

6. 大蒜

garlic

幾乎做中餐都會用到的調料大蒜,但它也是最不適應放進冰箱的食材之一。因為密閉濕潤的冰箱裡,很容易讓大蒜很快的發芽霉變,甚至會變成像橡膠一樣的質地。其實,大蒜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放在通風涼爽且乾燥的地方即可。

.

7. 麵包

bread_

小編發現將麵包放進冰箱之後,拿出來就會變得又乾又硬,口感很差。如果麵包能在4天之內吃完,那麼完全可以放在常溫下儲存。如果需要儲存到4天以上的時間,那麼請把麵包包好,放進冷凍室裡儲存,這樣可以保持麵包中的水分。需要食用的時候再拿出慢慢進行完全解凍就可以了。此外,麵包最好在食用之前才進行切片才可以保持最佳的口感。

.

8. 橄欖油

OliveOil

清新的橄欖油只需要放在涼爽陰暗的地方保存即可,因為如果把橄欖油放進冰箱,冰箱裡的冷空氣會將油脂凝結,橄欖油就會變得像牛油一樣。

.

9. 咖啡豆

coffee-beans

咖啡豆不用放進冰箱的原因除了會導致其香味流失之外,咖啡豆極強的吸味能力會將冰箱裡的其它雜味全盤“接收”。

因此只需要將咖啡豆放在涼爽陰暗的地方儲存即可。如果你長時間都不會用到這批咖啡豆,那麼還是可以將他們放在冷凍室裡保存的。

.

.
10. 蜂蜜

HON1

將開封後的蜂蜜放進冰箱保存的做飯完全是多此一舉。其實只需要將蜂蜜的蓋子擰緊,就可以很好的儲存了。因為蜂蜜幾乎不太會輕易變質,而放在低溫的環境中反而會讓蜂蜜產生結晶的狀態,導致營養的流失,口感也更會因此大打折扣。

.
小編Alice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Hoffingtonpost,adaymag
圖片來源: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