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yen Vien 小有名气的越南素食餐厅

| May 12, 2014

洛杉矶  美食推荐  创意素食

Thuyen Vien Thuyen Vien_feature

1740 S Euclid St., Anaheim, CA 92802 

Thuyen Vien_01

在洛杉矶的Anaheim地区,有一家小有名气的越南素食餐厅— Thuyen Vien。不像一般大酒店有着充满霸气的门面, 这里的店面招牌十分的简单,甚至有些不起眼,让人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餐厅的​​主人和主厨皆为礼佛之人,因此餐厅内的环境清幽雅致,低调而收敛,有种大隐隐于世的风度。推开大门就可以看到挂在墙上的大幅佛经,庄严而肃穆,颇有意境。餐厅的​​面积不大,只有寥寥的数十张桌椅,静观芸芸众生,除了虔诚的向佛者外,来自各个族裔的食客端坐于一堂。

Thuyen Vien_02

十分有巧思的主厨,为了将佛家的思想通过斋饭的形式来表现,设计出新颖而美味的素菜料理。在这里出品的各式菜肴中,几乎所有的肉类都是用豆制品为原料制作的“仿真肉”,手工精致,造型逼真,可谓巧夺天工。而最让人赞叹的是,除了天衣无缝般的复制了“肉食”的形态外,味道也是极好的,甚至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此外,更是将越南美食中五彩纷呈的复杂口感尽数表现出来,清而不淡,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让人惊叹。

Thuyen Vien_03

口感Q弹诱人的水晶越南春卷(Spring Rolls $5.95),用越南薄米纸,包裹着粉条,豆芽以及素食版“虾仁”和“猪肉”,搭配着自家调制的美味花生酱。一口咬下去,清新爽口,口感极佳。即使心里明白“虾仁”和“猪肉”是用豆制品制成,但是却被馅料中的结实弹牙的质感所征服。

Thuyen Vien_04

作为越南最知名的食物—越南汤粉(Pho $6.95)也同样以素食的面貌呈现。这个用河粉,豆腐,蘑菇,配合香菜、罗勒、豆芽,佐以鱼露、青柠汁组成的汤粉,清爽滑顺。除了混合蔬菜外,也有仿制的“牛肉片”或“鸡肉”等选择。薄薄的“牛肉片”,顺滑的河粉以及层次丰富的鲜甜汤头,让人大呼过瘾。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Anaheim, 素Vegetar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