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馬來西亞料理

| April 4, 2014

洛杉磯  美食推薦  咖哩料理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971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tore 1

眾所周知,馬來西亞是一個混合了三大名族的國家,由馬來人,印度人和華人組成,而料理方面更是充分融合三個名族的特色。其中將名動天下“娘惹菜”,咖哩飄香的印度料理以及清真料理相結合而形成獨具天色的馬來南洋風味吸引了一幫忠實的擁戴。而馬來西亞的檳城更是被稱為“美食天堂”的地方,小編此次介紹的這家餐廳就是一家以製作傳統的“檳城”料理而聞名洛杉磯的美味餐廳。

座落在 West Covina 的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馬來檳城)開業十幾年來一直保持著相當傳統的美食標準,正是這種傳承下來的傳統味道,才能讓我們再次體會到那樸實和懷舊的味道。餐廳內大量的掛蓆等物讓你彷彿置身在濕潤多雨的馬來西亞,半透明式的廚房讓饕客與美食間的距離進一步拉近。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Roti Canai

Roti Canai ($3.5) 如今印度煎餅已不再是印度人的專利美食,不僅被馬來人民發揚光大,甚至成為了新馬一帶的特色美食之一。作為一款改良自印度“布拉塔”(Prata)的煎餅,印度麵包(Roti Canai)比一般的印度煎餅更加鬆軟和香脆。只要稍微用力撥開餅身,就可以聽到卡磁卡磁的脆響,淡甜的滋味不僅不會讓人覺得膩還非常有嚼勁。如果只有香脆的印度麵包,卻沒有出色的配醬的來搭配的話,美味也會打折。該餐廳選用馬來式的雞肉咖哩作為“綠葉”來陪襯,以洋芋,雞肉,椰漿,咖哩粉等香料為主料,淋上店家自製的參巴辣椒醬,形成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妙滋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Penang Char Kway Teow

Penang Char Kway Teow ($6.95) 同樣改良於潮州小吃“乾炒河粉”的檳城炒粿條(Penang Char Kway Teow) 經過檳城主婦的一雙巧手,變成了當地的代表美食之一,即使不習慣於南洋酸辣口感的華人對它也有很大認同度。該餐廳的這道以醬油,老抽(黑醬油),耗油為主要醬料的炒粿條火候適中,有著乾爽不油膩的口感和鹹中帶甜的滋味。加上蝦仁,魷魚,雞蛋,豆芽等材料的輔助形成一道絕佳的美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ri Mee

Kari Mee ($6.50) 從沒想過一碗咖哩麵可以讓小編如此驚喜,當它剛被擺在桌上,空氣中就出現了夾雜著椰漿和咖哩清香的美妙滋味。這碗用檸檬草﹑椰漿﹑咖哩製成的白咖哩湯頭因為椰漿的成分並不誇張,即使是舀起來喝上幾勺也不會覺得油膩,正是這種淡淡的幽香滋味,反而讓人朝思暮想。點綴著清淡湯頭的醒目辣醬,正是來自店家自製,顏色深紅油亮,味道鹹香內斂,更是促進了咖哩湯內各種香料的釋放。切成片狀的嫩雞肉,入口柔軟不失彈性,吸飽了湯汁的油豆腐和麵線則讓人有著超級美妙的飽足感。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atay Tofu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West Covina, 菜Malay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