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名校估算 20 年投资报酬率,前两名皆为加州大学

| April 1, 2014

现在学费越来越贵,而学贷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学生就读的是学校,什么专业,也越来越重要。专门研究薪资的 PayScale 公司,每年都做调查,而去年的统计结果出来了。而下面的排名是以毕业 20 年之后的学生,平均可以赚到的钱,扣除在大学 4 年,甚至更久的学费开销(投资成本)计算而成的!

famous university in USA

1. Harvey Mudd College

uni 1

平均来说,投资报酬率最高的学校是加州的私立 Harvey Mudd 学院,该校位于 City of Claremont, CA,以科学,工程学,以及数学著名。平均毕业 20 年后的可以赚到 98 万元美金,投资报酬率是 8.8%。

2. Caltech

uni 2

而排名第二的则是位于 Pasadena, CA 的 Caltech,20 年后可赚 83 万左右,报酬率为 8.3%。Caltech 是全球最顶尖的学校之一,曾经 33 名诺贝尔得主是来自于 Caltech,主要以物理学,行星科学,以及地球科学为领域,被公认为全美第一。

3. MIT

uni 3

第三名则是是享誉国际的 MIT 麻省理工学院,20 年后也可以赚到 83 万左右,报酬率为 8.2%。该校位于 Cambridge, MA。从原本只有物理科学以及工学,发展到今天 MIT 在生物科学,经济金融,管理学,及语言学等领域都在美国学术界有着重要的地位。

4. Stanford University

uni 4

第四名则是位于 Stanford, CA 的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学,20 年后平均有 79 万,报酬率为 7.8%。有许多著名的机构都是该校的校友创立的,例如 Google,Yahoo,HP,Nike 等等… Stanford University 在多项领域的发展都有颇高的成就,例如生物科学,高科技以及物理学等等…

5. Colorado University of Mines

uni 5

第五名是一间规模较小的公立学校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于 Golden, CO。致力于发展工程与应用科学。该校的毕业生 20 年后平均可以赚到 78 万左右。如果是以州内居民的学费计算,投资报酬率为 11%。

6.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 6

第六名是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与 MIT 以及 Caltech 齐名,被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之一。位于 Atlanta, GA。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平均 20 年后可以赚到 75 万左右,投资报酬率为 11.9%。

7. 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 7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