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世界的40種 “奇葩” 美食,你吃過幾個? !

| March 31, 2014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口味的差異,食材的不同造成了所謂的“地域差異”。很多你覺得難以接受的東西可能正是別人的“鄉愁”,你覺得美味無比的佳餚卻是別人眼中無法認同的恐怖來源。小編特別選擇了全世界的40種“奇葩”美食,快來看看你吃過幾種!

weird food in the world

.
1.鱟羅 Horseshoe Crab

鱟羅

鱟羅是一個和三葉蟲一樣古老的甲克類動物,早在恐龍尚未崛起之際,它就已經生存在地球上。這個有著“活化石”之稱的傢伙,因為血液中含有銅離子,所以有著奇怪的藍色血液。雖然和與蠍、蜘蛛以及已絕滅的三葉蟲有親緣關係,但是被人稱為“馬蹄蟹”。常見於亞洲和北美東海岸的鱟羅簡直渾身都是寶,鱟的肉、卵均可食用。其殼、尾、卵、肉和血均可入藥。廣東人和印度人都愛食用它,除了滾湯之外,爽口彈牙的籽也是你不容錯過的選擇。

.

2.納豆 Natto

納豆Natto

作為日本最傳統的食物之一,一碗納豆飯用來當早餐享用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這種由黃豆通過納豆菌發酵而成的食物,雖然富有極高的陰陽價值和保健作用,但是卻有著讓人難以忍受的臭味。很多人第一次嘗試納豆的時候,都懷疑這是一份腐壞的水煮黃豆,甚至有人將這種臭味比喻為臭襪子般的可怕氣味。

.

3.梅斯卡爾酒 Mezcal

tequila mezcal

昆蟲是墨西哥人偶爾會在日常生活中用作菜餚的原料。而在墨西哥最著名的梅斯卡爾酒(Mezcal)內,就有將寄生在龍舌蘭草上的蝴蝶幼蟲 Gusano Rojo 放在酒裡的習慣。所以當你買到一瓶帶虫子的龍舌蘭之後,千萬不要以為它不衛生,因為那表示你撿到寶了。據說這種蝴蝶幼蟲有著極其高的營養價值,在古代瑪雅勇士出征之前,都要飲用一杯梅斯卡爾酒(Mezcal),因為這種傳說中的瑪雅王蟲,在一株龍舌蘭上只能存活一隻,具有極其珍貴的價值和寓意。

.
4. 龜苓膏 Turtle jelly

Turtle jelly

這種用金錢龜龜殼,土茯苓,甘草等中藥製成的凝固狀膏體,就是傳說中的龜苓膏,根據中醫的表述,此物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這種和仙草有著相似外型的食物,卻有著較為濃郁的中草藥味,特別適合在夏日時享用。

.

5.雞爪 Chicken feet

Chicken feet

小編最愛吃的“當歸浸鳳爪”又一次躺槍,作為一款富含膠原蛋白的美食,卻一直無法被美國人民所接受。其實吃鳳爪並不是亞洲人的專利,墨西哥、秘魯和南非都用吃雞爪的習慣。

.

6.毛鴨蛋 Balut

Balut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Balut 的大名,這款在菲律賓,柬埔寨非常流行的食物,有著讓人毛骨悚然的外型。這種用熱砂糖煮熟的,未孵化完全的鴨蛋,有著奇妙的香味和獨特的脆度。但是在享受這種美食的同時,你一定要能夠忍受它可怕的模樣。當你打開鴨蛋,你會看到還沒有完全孵化的小鴨子,它們剛剛長出了羽毛。小編認為 Balut 應該在和華人也會出的“毛雞蛋”/“活珠子”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

7.榴蓮 Durian

durian_morn_thong_peeled_thailande_view1

榴蓮是公認的東南亞水果之王,具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相應的,它也是一種極富穿透力奇怪食物,那“持臭長久”的可怕味道讓許多食客望而卻步。即使被禁錮在一個厚重帶著刺的外殼之內,它依然能散發出讓人無法忍受的可怕味道,並且能夠長久的,輕易的,附著在你的衣服和皮膚之上。當一個成熟的榴蓮在人潮中爆開之後,那氣味簡直和“催淚瓦斯”一樣具有“攻擊性”。但是如果你可以忽略它的氣味的話,你就可以感受到香滑甜膩,如奶油般順滑的美妙滋味。除了作為水果生食之外,還可以被做成更有餡料,像榴蓮巧克力和榴蓮酥都是十分美妙的食物。

.
8.皮蛋 Century egg

Century egg

除了鳳爪之外,皮蛋似乎也是一個老梗,它居然在 CNN 全世界最噁心食物的票選中,力壓群雄奪得榜首的位置。小編至今也沒搞懂為何老美會如此害怕皮蛋?是因為曾經的皮蛋外層會有一層幹泥?不過老美的記者表示,皮蛋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它的成熟期實在太長。

.

9.白蟻卵湯 White ant egg soup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泰國和老撾地區,有一種用白蟻卵製成的湯品非常受歡迎。有的時候白蟻卵中還會夾雜一些已經成長為白蟻胚胎和幼蟻。據說這種白蟻卵的口感十分的獨特,不僅有著類似魚籽醬般爆裂的口感,更會釋放出一點點淡淡的酸味。其實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地區也十分流行吃蟻卵和飛蟻,除了做成鮮湯之外,還有清蒸蟻卵,包燒蟻卵和蟻卵醬等料理。

.
10.燕窩 Bird’s nest soup

Bird’s nest soup

早在明代以來,燕窩就是華人認知中最名貴的食品之一。顧名思義,燕窩就是燕子的巢穴。為了製造巢穴,雨燕或金絲燕分泌出唾液混合其他物質而成。據傳有養陰潤燥和養容美顏的功效,因此有著相當高的價值。而許多歐美人士卻因為它的由來而無法接受它。

.

11. 蛇酒 Habu sake

habu-sake-japanese-

在日本的沖繩地區有喝蛇酒的習慣,每一個透明酒罐中都有一隻或幾隻毒蛇,看起來讓人毛骨悚然。據悉,玻璃罐中的蛇是被活著放在滿滿的酒鋼中慢慢的醉死,之後毒蛇的毒液會慢慢的浸入酒中,從而產生一種獨特的風味。小編覺得這款沖繩的蛇酒一定和中國的蛇酒有著相當大的淵源。早在2千年前,中國就有喝蛇酒的習俗,據悉蛇酒有壯陽,增強體質的作用,甚至會被用來治療風濕,半身不遂以及口鼻歪斜。現在廣東的“三蛇酒”,廣西的“五蛇酒”,湖南的“龜蛇酒“以及北京的”北京虎骨酒“均有一定的毒蛇為伍。

.

12.貓屎咖啡 Kopi luwak

Indonesians Farm Civet Cats To Produce World's Most Valuable Coffee

在咖啡業中,貓屎咖啡是一種以新奇為賣點的產品。這種咖啡原料來源於印度尼西亞的一種麝香貓的糞便中,因此被稱為“貓屎咖啡。”這種印尼椰子貓以咖啡果為食,隨後在貓的胃裡完成發酵,因為咖啡豆無法被消化,會隨著糞便一起排出體外,經過清洗,烘培之後形成“貓屎咖啡”。這一系列的行程中,咖啡的苦澀味會被降低,並且會散發濃烈的酒香,純淨的回甘。貓屎咖啡產量非常少,因此在市場上被賣到極高的價格,當地甚至有不少人會馴養椰子貓意圖牟利。但是這款在亞洲售價極高的咖啡,卻受到美國咖啡業的強烈批評。華盛頓郵報的美食作家表示“貓屎咖啡”嘗起來有一隻爛掉的可怕味道,好像將石化的恐龍屎放進了洗澡水裡。

.

13.雪蛤膏

Hashima

在廣式湯水中經常出現的雪蛤膏是許多華人都愛的美食。但是許多歐美人士卻無法忍受它的由來,因為許多人認為雪蛤膏是用蛙類的輸卵管組成。其實小編要在這里科普一下,雪蛤膏其實是“雪蛤”體內的脂肪。這種產自中國東北地帶的林蛙“雪蛤”,只有5-7年的壽命。為了繁殖下一代,它們會在冬眠之前,都會盡量爭取攝入吸收足夠的養分而讓身體極聚大量的維生素和脂肪。而人們則在仲夏之後,對這些養的肥肥的雌蛙進行捕捉。之後將其淹死,風​​乾,開腸破肚,剝取藏於體內的特別是靠近輸卵管和卵巢之間的脂肪,製成雪蛤膏。這種由脂肪形成的雪蛤膏,順澤順滑,有著獨特的口味。

.

14.雞血塊 Chicken blood cubes

Chicken blood cubes

小編真心覺得不敢吃雞血,豬血的老美弱爆了。看到菲律賓人烤雞血塊就大驚小怪,那看到中式豬血糕且不是要嚇昏了。 。 。 。而且豬血放在火鍋裡多麼的美味呀

.

15.蜂蛹 Hachinoko

hachinoko

其實蜜蜂作為食物在非洲,亞洲,澳洲和中南美洲都十分的流行。人們不僅吃蜜蜂的卵,幼蟲,人們生吃,熟食,或者罐裝醃製。因為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所以味道也非常的美妙。此外,更是連蜂蛹也沒有放過。經過烹飪之後的蜂蛹香酥嫩脆,是下酒的好菜。而在日本,更有一道叫做“蜂之子”的獨特料理。

.

16.油炸蝎子 Fry scorpion

10604043944472910202

相信每個去過北京王府井大街的人,都會對那裡的油炸活蝎子記憶尤深。據悉作為山東名菜的油炸蝎子,味道極其鮮美,脆而不堅,香酥可口。而一向尊崇“以毒攻毒”的人,認為炸蝎子有治療瘡毒的功效。

.

17.蠶蛹 Beondegi

炸蚕蛹

其實蠶蛹入饌在中國已經存在了上千年的歷史。蠶蛹不僅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副食品,還是極寶貴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名間更有有“七個蠶蛹一個蛋”的說法,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級營養補品。蠶蛹的做法多種多樣,除了最常見的炸蠶蛹之外,乾煸,香炒,清鹵,鹹水煮都是不錯的烹飪方式。除了華人愛吃蠶蛹之外,韓國人也愛用蠶蛹佐酒食用,甚至在一些街邊小攤就可以買到。

.

18. 蝗蟲 Inago

wKgB3FF5SkyAOYa4AA9OhsK_D3Y11.groupinfo.w600

蝗蟲包括蟋蟀,蚱蜢等昆蟲,他們對於環境適應性特別高,並且富含超高的蛋白質,所有無論是蟲卵、幼蟲、還是成蟲經常被人們拿來做菜。而因為蝗蟲本身沒有味道,所以可以配合任何的調位入味,從燒烤,油炸到爆香均可食用。根據某些吃過炸蝗蟲的民眾表示,油炸蝗蟲不僅脆脆的,並且散發吃好似炸雞般的香氣。而日本人在吃油炸脆蝗蟲之時,還會配上糖和醬油。

.

19.菲律賓樹蟲 Tamilok

SONY DSC

樹蟲( Tamilok )是菲律賓巴拉望省的經典菜餚,根據當地人表示,它的味道和牡蠣很相似。通常會蘸著青檸,鹽和醋一起食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享用樹蟲( Tamilok )的時候,要避免吃下其堅硬如石的頭部。

.

20.蟬蛹

IMG_5067_61Uc4Onh76J3

蟬就是在悶熱的夏天趴在樹上大叫“知了,知了”的傢伙。泰國人喜歡吃他們的成蟲,做成美味的炒蟬;而華人則偏愛吃它的不完全體—蟬蛹,通常靠吸食樹木根本液體為生的蟬蛹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通常用來油炸或者乾煸。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