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生命,擁抱健康

| March 28, 2014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比給對方一個擁抱更溫暖心安了!但是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什麼要與彼此擁抱呢?除了讓對方感受到彼此的溫暖與感動,以下的七種原因為大家解惑人們為什麼需要擁抱也要擁抱別人:

1.擁抱讓人感覺舒服

擁抱不單單只是手臂上的接觸而已,當與人擁抱時,有一種名為oxytocin (催產激素)的賀爾蒙將會分泌 (此賀爾蒙又名依偎激素),這種激素常常被與人類的社交關係做連結,其作用是使我們感到安心、舒服。DePauw University的心理學者Matt Hertenstein表示:「我們擁抱不單純表示友好,其作用其來有自,是為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聯繫與聯結的。」

SONY DSC

2. 得到越多擁抱,可以降低血壓

這些擁抱得來的激素除了會增加快樂的情緒外,其實也對我們身體上本身的機能是有利的。當被觸碰時,人體上皮膚便啟動一個名為Pacinian corpuscles (環小體) 的接收器,它會經由神經傳遞訊息至大腦並促進期降低體內的血壓。

2013-08-26_121815

3. 擁抱可以緩和人們緊張的情緒

在學術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中指出,在緊張和自我認同的研究中證實了擁抱和接觸可以明顯的減少對於死亡的憂慮。

allaboutindia

4. 擁抱對我們的心臟是有益處的

擁抱他人不只溫暖他人的心房,研究證實他更是一方良藥。在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分校的研究發現,有被擁抱的受試者與沒有被擁抱的受試者的心跳頻率每分鐘多十下。

ways-to-lower-blood-pressure

5. 擁抱成人,他們將受益最多

根據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顯示,擁抱與身體上的接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顯得愈來愈重要。當年紀漸長,身體將逐漸變得脆弱,這時擁抱可以減少寂寞感,而寂寞感常常是打擊健康的一項重要因素。

power-of-a-hug

6. 擁抱是最自然的壓力削減法

當我們擁抱時,體內的壓力賀爾蒙 stress hormone cortisol 將會顯著的減少,擁抱同時也可以減少緊張的情緒以及傳遞放鬆因子給大腦。

healthy-heart-plate

7. 常被擁抱的小孩長大後比較不會容易感到壓力大

Emory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到人體接觸與減少壓力的關聯性,此關聯性特別適用於生命早期發育的階段,而這項研究也適用於人類,表示人類於幼兒時期若常被擁抱長大性格較穩定,也不容易感受到壓力。

inthug

Source: Huffington

Pictures: Google

給大家抱一個的Viv編譯報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