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生命,拥抱健康

| March 28, 2014

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比给对方一个拥抱更温暖心安了!但是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与彼此拥抱呢?除了让对方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与感动,以下的七种原因为大家解惑人们为什么需要拥抱也要拥抱别人:

1.拥抱让人感觉舒服

拥抱不单单只是手臂上的接触而已,当与人拥抱时,有一种名为oxytocin (催产激素)的贺尔蒙将会分泌 (此贺尔蒙又名依偎激素),这种激素常常被与人类的社交关系做连结,其作用是使我们感到安心、舒服。DePauw University的心理学者Matt Hertenstein表示:「我们拥抱不单纯表示友好,其作用其来有自,是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与联结的。」

SONY DSC

2. 得到越多拥抱,可以降低血压

这些拥抱得来的激素除了会增加快乐的情绪外,其实也对我们身体上本身的机能是有利的。当被触碰时,人体上皮肤便启动一个名为Pacinian corpuscles (环小体) 的接收器,它会经由神经传递讯息至大脑并促进期降低体内的血压。

2013-08-26_121815

3. 拥抱可以缓和人们紧张的情绪

在学术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中指出,在紧张和自我认同的研究中证实了拥抱和接触可以明显的减少对于死亡的忧虑。

allaboutindia

4. 拥抱对我们的心脏是有益处的

拥抱他人不只温暖他人的心房,研究证实他更是一方良药。在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分校的研究发现,有被拥抱的受试者与没有被拥抱的受试者的心跳频率每分钟多十下。

ways-to-lower-blood-pressure

5. 拥抱成人,他们将受益最多

根据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显示,拥抱与身体上的接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显得愈来愈重要。当年纪渐长,身体将逐渐变得脆弱,这时拥抱可以减少寂寞感,而寂寞感常常是打击健康的一项重要因素。

power-of-a-hug

6. 拥抱是最自然的压力削减法

当我们拥抱时,体内的压力贺尔蒙 stress hormone cortisol 将会显著的减少,拥抱同时也可以减少紧张的情绪以及传递放松因子给大脑。

healthy-heart-plate

7. 常被拥抱的小孩长大后比较不会容易感到压力大

Emory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到人体接触与减少压力的关联性,此关联性特别适用于生命早期发育的阶段,而这项研究也适用于人类,表示人类于幼儿时期若常被拥抱长大性格较稳定,也不容易感受到压力。

inthug

Source: Huffington

Pictures: Google

给大家抱一个的Viv编译报导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