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南洋风味海南鸡饭

| March 18, 2014

banner-628

家里的冰箱没办法像外面餐厅厨房有齐全的食材可以做出一份份令人垂涎的餐点,所以家庭主妇只能视冰箱里有什么食材就拿出来变化成心意满满的餐厅级料理。

而今天这份海南鸡饭就是以最简易的方式,将白饭淋上鸡汤放入电锅煨煮,让单调的白饭营养价值瞬间暴涨。同时这次也像外面店家一样,准备了姜葱酱和甜辣酱两种沾酱,只要用基本的葱、姜、蒜等调味料就可制成。等到一切就绪,将滑嫩的鸡肉沾点姜葱酱再加上甜辣酱送进口,整个就是充满了南洋的风味啊~这是一道即使经常出现在餐桌上还是大受欢迎的料理,更是大家可以在家很简易的制作喔。 (海南鸡饭2人份)

.

材料:

mia001

  • 白米1量米杯
  • 鸡汤1量米杯
  • 鸡腿肉2磅
  • 辣椒1根
  • 姜1根
  • 葱1支
  • 蒜5瓣
  • 盐少许

.

mia002

1) 先用盐巴在鸡肉的两面均匀涂抹并放置半小时。

.

mia003

2) 将葱一半切断,另一半切成细末。姜一半切片,另外1/3磨成泥。蒜切片,辣椒切碎,柠檬切薄片。

.

mia004

mia005

3) 电锅里放进白米,倒进鸡汤再铺上切片的蒜和姜片按下开关开始煮饭。

.

mia006

mia007

4) 取一张锡箔纸将鸡肉放在中间,上头铺上姜片、葱段及柠檬片。将锡箔纸两边卷起包起来包好,放到大同电锅中,外锅放1杯半的水,按下开关开始蒸。

.

mia008

5) 开始制作姜葱酱,放两大匙橄榄油在锅中烧热后倒进装有葱末和姜末的碗中,加入少许盐巴均匀混合。

.

mia009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厨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