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帥氣男子,名字就叫 “激烈的海膽”

| March 12, 2014

name

許多外國人有著各式各樣的有趣名字,但是這一名法籍留學生的中文名字,竟然就叫做 “激烈的海膽”。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香港身分證的照片,而名字的部分竟印著 “激烈的海膽”。由於名字太怪異,有許多網友紛紛質疑這張照片的真偽性。而經過查證後,這名 “激烈的海膽” 還真有其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直呼這個名字實在是太霸氣了!

這名 “激烈的海膽” 其實是來自於法國的交換學生 Humphrey Dupont。現在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卻由於這個名字,使他成為網路紅人。

報導指出,Humphrey Dupont 剛抵達香港的第一個星期,就在海灘上不慎踩到了一顆海膽。於是他便利用 Google 翻譯了 “Fierce Urchin”,而翻譯結果的中文就是 “激烈的海膽”。因此他在申請香港身分證時就把這個名字填上了申請書,更令人意外的是,香港政府入境處也沒有反對其使用此名,這也造就了 Humphrey Dupont 擁有了這個極具創意的中文名字。

 

另外在紐西蘭,一名男子因為與朋友在醉酒後玩撲克牌時打賭輸了,被迫改了一個長達 99 個字母的名字,其為: “Full Metal Havok More Sexy N Intelligent Than Spock And All The Superheroes Combined With Frostnova”。

據報導,原名 Frostnova 先生現年 22 歲,來自紐西蘭南部城市 Dunedin。Frosstnova 的朋友表示 “他五年前打賭輸了,被迫改了一個 99 個字母的名字。而他在上週護照過期時,才發現其名字的申請真的過了。”

這個長達 99 個字母的名字,與紐西來內務部註冊姓名在 “100 個字母以內” 的規定僅差了一個字母。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