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Dashcam P2 Pro 你的隨車證人!

| February 20, 2014

p2pro_dashcam_suctionmount_1_low

在亞洲幾乎每個人的車上都備有行車記錄器, 不是為了好玩也不是為了記錄下美好的時光. 而是防止在車禍時所發生的糾紛也是保障自己的一樣重要工具.

發生事故的同時能夠將一切的過程記錄下來在日後的事故糾紛的時候有個證據也才不會口說無憑. 就算不是自己發生意外行車記錄器更可以確保自己不會被一些詐騙集團以假車禍跟你勒索賠償.

PPG00171.ts.Still001

可是市面上這麼多行車記錄器到底要怎麼選擇呢? 倒底什麼功能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呢? 這次本鄉民實測 Papago! Dashcam P2 Pro. 來一探究竟這台行車記錄器的能耐有多強?

Video Thumbnail

Nice Drive!

在亞洲幾乎每個人的車上都備有行車記錄器, 不是為了好玩也不是為了記錄下美好的時光. 而是防止在車禍時所發生的糾紛也是保障自己的一樣重要工具. 發生事故的同時能夠將一切的過程記錄下來在日後的事故糾紛的時候有個證據也才不會口說無憑. 就算不是自己發生意外行車記錄器更可以確保自己不會被一些詐騙集團以假車禍跟你勒索賠償. 可是市面上這麼多行車記錄器到底要怎麼選擇呢? 倒底什麼功能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呢? 這次本鄉民實測 Papago! Dashcam P2 Pro. 來一探究竟這台行車記錄器的能耐有多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rShzBRkyU#t=

行車記錄器重點功能有畫質, 廣角度, 資料保護和夜間畫質為重點功能, 那還有其他比較次要的則是增加便利性和更多的資訊. 不過重點還是要擺在主要功能上.

PAPAGO! 有現在盛行的 1920×1080 Full HD的高畫質. 畫質過低的話在畫面放大的時候會造成辨識上的問題. 辨識的標準在於是否能夠清楚看到對方的車牌號碼. 雖然夜間的雜訊會影響判斷, 不過整體的是否能夠判斷到車牌才是重點.

130度廣角, 有時候危險並不是從正前方來. 也有可能是旁邊車道突然換線撞過來或者有車從旁邊撞上. 那裝在正前方的廣角鏡頭除了可以看前方之外也包含一定範圍的側邊.

車禍發生的時候往往都會造成重大的衝擊, 那衝擊之下能不能確保錄下來的影片資料不會喪失呢? 這點就相當重要, 要不然有沒有錄都一樣.

再來是夜間錄影, 因為缺乏光源的關係有很多市面上的行車記錄器在晚上的反應畫質幾乎沒多大作用. 那買來做什麼? 來看看 Papago! Dashcam P2 Pro 搭配2.8F 大光圈鏡頭的低光效能吧! 和那強大的動態範圍讓你可以清楚看到黑暗以及強光中的事物.

除了強大的重點功能之外, Papago! dashcam P2 Pro 還配有各種感應器增加資訊量. 像是GPS除了可以記錄下錄影地點之外還可以準確的記錄下移動速度 (不要超速阿! 都記錄下來了!) G-Sensor 可以感應出G力來判定車禍時的衝擊力.以及前方測速照相警示和前方距離警示.

控制畫面則是一個2.4吋的LCD和下方的四個按鍵 (行車中請勿調整以免分心)

總歸來講 Papago! Dashcam P2 Pro 的整體性能相當良好, 整個製作品質也相當高. 不過在使用的時候吸盤的黏著度偏低. 需要用點小撇步來增加黏著力. 先確保玻璃以及吸盤的清潔然後沾點水在吸盤上就可以比較牢固的固定在玻璃上.

p2side_low

不過加州DMV規定這類物件只能固定在前方玻璃的左下或者右下4吋方格內. 所以嚴格來說安裝在正中央的話警察要找你麻煩的話也是可以的. 另外因為怕被敲破玻璃要常常拔下來. 所以其實比較希望能夠有跟後照鏡整合或者更低調一點的行車記錄器. 這也可能是為什麼在美國行車記錄器比較不盛行吧.

不過除了記錄下事故之外其實常常在路上遇到很有趣的東西也都一併錄下來了. 對了我有提到過他還有照相功能嗎? 就算再錄影途中一樣可以照相喔!

還想要個倒車攝影機的鄉民K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