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的誤區:細數16款糖份超標的常見“健康食品”

| January 23, 2014

snickers-bar

不是有機,低卡和低脂就會健康!超高的含糖量也是產生肥胖的罪魁禍首之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糖之外,玉米糖漿以及乳糖都是飲食中糖的重要組成部分。糖作為一種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它的存在可以使得 Chemical Serotonin 被釋放,而它將刺激你的大腦,讓你感覺到輕鬆。反之,過度的攝入糖也必然不是一件好事。根據最新的營業師建議平均每人都只需要攝入大約 25g 的含量的糖即可,這大約是6茶匙的糖量。

一條普通大小的巧克力棒中(Snickers bar)通常含有 27g 的糖,對於這樣的克數你可能很難去分辨它的多少,如果我告訴那你相當於7茶匙的時候你是不是會覺得很驚訝呢?因此其實每天一根巧克力棒就會讓人輕鬆超標。

曾經以為只要捨棄掉巧克力棒之後就可以成功減少糖攝入量的傻傻小編認為這是保持健康體態的完美辦法之一,結果發現在我們平日裡認為很健康的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糖份,真的是一不留神就輕易的超標了!

面對健康食品存在著越來越多的誤區,因此快和小編來看一下你是否和小編一樣不幸中標!
1. Odwalla Original Superfood Drink :37 grams sugar

Odwalla-Original-Superfood-Color

糖份來源:蘋果,桃,芒果,香蕉,草莓和果粒

相信看到這裡的時候很多女生都想大聲尖叫,一直都以為喝果汁飲料有減肥作用的朋友真的要抓狂了!這樣的一瓶濃縮果汁中居然含有37g的糖,雖然這些糖雖然來自水果中,但它依然是糖。當然除了糖之外,這裡還富含了大量的維他命和纖維素。不過健康專家表示,這種果汁並不會讓你成功瘦身,因為即使你在喝了果汁之後依然會感覺到飢餓,同時還增加了卡路里和糖的攝入。

建議:直接吃一些水果,即能保持飽足感,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

.

2. Juice Banana Berry Smoothi​​e (small): 60 grams sugar

BananaBerry78

糖份來源:香蕉,覆盆子,脫脂酸奶,藍莓,山莓冰糕

當你喝下一杯小杯的沙冰之後,你至少已經攝入了15茶匙的糖份。如果你實在非常愛喝果汁沙冰的話你不妨選擇自己製作一份沙冰,或者將裡面的脫脂酸奶替換成堅果或者堅果黃油。因為這個脂肪可以幫助你更好更快的吸收水果中的營養。而每一杯水果沙冰下肚之後,你只會感覺到2個小時的飽足感,隨後你就會又餓了。

建議:用吃一個香脆的蘋果來代替。

.

3. McDonald’s Fruit & Maple Oatmeal: 32 grams sugar

mcd_fruit_and_maple_oatmeal_01

曾經小編一直都以為在McDonald裡點一杯水果燕麥做早餐時非常健康的低脂的選擇,沒想到又一次躺槍。

糖份來源:糖,蘋果,蔓越莓,加州葡萄乾,黃金葡萄乾,紅糖

首先,燕麥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它可以和被轉換成血液中的葡萄糖。同時加入的果乾和楓糖漿都具有一定的糖份。不過這裡還要提醒一下大家,最好不要買商場裡提供的“quick oats”。因為這種燕麥已經被加工過,而燕麥本身富含的纖維質也因為加工的原因而變得所剩無幾。

建議:最好選擇加入新鮮的水果之後再加入一湯匙的堅果來製造飽足感。

.

4. Dunkin’ Donuts Reduced-Fat Blueberry Muffin: 40 grams sugar

enhanced-buzz-15520-1389048681-11

依然是一道全民都愛的點心,雖然它是一道低值的藍莓麥芬,但是依然含有40g的糖份。

糖份來源:糖,藍莓,藍莓汁提取物,高果糖玉米糖漿

其實再經過烘培過後,即使是低值的食材所製成的食物也有著相當高的熱量。因為它必須通過增加含糖量而彌補那份缺少的脂肪。而高糖低值幾乎和高脂低糖沒什麼分別。

.

5. Chobani Black Cherry Blended Yogurt: 28 grams sugar

0089470001056_500X500

糖份來源:黑櫻桃,萃取甘蔗汁,櫻桃汁濃縮液

無論是哪種水果酸奶都會比普通的水果要甜的多。因為酸奶本身就已經有自發性的乳糖,再加上水果之後就有了畫蛇添足的感覺。

建議:一杯不加糖的酸奶頂部覆蓋一些新鮮的水果即可。

.

6. Stonyfield Fat-Free Blackberry Blend Yogurt: 28 grams sugar

stonyfield-blends

糖份來源:有機糖,有機黑莓醬,有機接骨木濃縮汁

又一次打破人們的既定印象,有機食材並不一定就意味著健康!無論是有機還是轉基因的食物都具有一定的糖份。

建議:不再食用調味酸奶。

.

7. Burger King Chicken, Apple & Cranberry Garden Fresh Salad with TENDERGRILL® Chicken: 38 grams sugar

Burger King Chicken, Apple & Cranberry Garden Fresh Sala

糖份來源:蘋果,甜蔓越莓乾,高果糖玉米甜漿,濃縮蘋果汁,糖

營養師再一次告訴我們,最好避開含有乾果的沙拉。因為通常一份簡單的沙拉只有400-700卡路里,但是如果加入了蔓越莓乾等食材就如同加入超多計量的糖份。而沙拉醬也是我們必須提防的產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Fat-Free的沙拉醬。因為不含脂肪的沙拉醬必然含有更多計量的糖份,只有糖的加入才可以彌補它的風味。

建議:用一個全脂的油醋汁(vinaigrettes)去代替無脂的奶油沙拉醬

.

8. Pom Wonderful 100% Pomegranate Juice (8-ounce bottle): 31 grams sugar

POMwonderful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