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喝水猛喝茶,當心血液濃稠引發中風

| January 14, 2014

台灣的台南市有2名壯年男子,平常身強體壯且都從事勞力工作,最近卻突然中風緊急送至醫院,一人左半身癱瘓、一人右半側,目前都在復健中。

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2人雖然身體強壯但都有相同的習慣,就是飲用大量的茶卻不愛喝水,一人愛喝綠茶、一人愛喝紅茶

drink tea

,醫師推測兩人中風的原因是水分攝取不足加上茶有利尿作用,導致體內水分加速流失,造成血液濃稠,因此引發中風。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曾瑞昌表示,老年人天冷時擔心上廁所不方便,不願意喝水,天冷血管收縮,容易引發中風,要格外小心。

Video Thumbnail

中天新聞》猛灌紅茶不喝水 血液濃稠易致中風

台灣的台南市有2名壯年男子,平常身強體壯且都從事勞力工作,最近卻突然中風緊急送至醫院,一人左半身癱瘓、一人右半側,目前都在復健中。 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2人雖然身體強壯但都有相同的習慣,就是飲用大量的茶卻不愛喝水,一人愛喝綠茶、一人愛喝紅茶 ,醫師推測兩人中風的原因是水分攝取不足加上茶有利尿作用,導致體內水分加速流失,造成血液濃稠,因此引發中風。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曾瑞昌表示,老年人天冷時擔心上廁所不方便,不願意喝水,天冷血管收縮,容易引發中風,要格外小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ZGm5GBVHM   提醒大家多喝水的doreen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