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進補系列之—洛杉磯冬日暖湯大推薦!

| December 25, 2013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熱湯

在寒冷的冬日,不僅要面對刺骨的寒風,有時候還會因為較重的工作生活壓力而很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甚至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得感冒。如何提高免疫力絕對是冬日養生的首要條件,而一碗熱騰騰的煲湯不僅能滿足味蕾的要求,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哦!因此小編今天就為大家整理出洛杉磯地區價廉物美的元盅湯水小鍋,讓溫暖的熱湯來撫慰因寒冷而瑟瑟發抖的身軀。

builSamgyeTang-ktown-ginseng chicken soup

1. Ginseng chicken soup 人參雞湯

作為韓國最受歡迎的一道料理,許多人都相信這碗湯不僅可以驅寒甚至還有治百病的作用。人參有補元氣,益脾肺的作用;而雞肉性平和,有益氣補血,補腎益精的作用。因此這種內有乾坤的雞湯有著多重的滋補功效。經過長時間燉煮的雞湯通常被放在砂鍋內保溫,煮的軟爛的雞肉,暖糯的糯米和濃稠溫暖的雞湯絕對是冬日絕佳的溫暖享受。

功效: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定志,補氣生血

推薦餐廳:Buil Samgye Tang
地址:4204 W 3rd St,Los Angeles, CA 90004
電話:(213) 739-0001

作為一家從1988年就開業的知名老店,之所以多年來屹立不倒,是因為多年來一直秉持著專一的精神—-只做雞湯的專營店。作為是洛杉磯地區人參雞湯的代表之作,又濃又香的雞湯,燉的軟嫩的雞湯,肚中包裹著滿滿的糯米,人參,紅棗和番薯讓人無法不愛。除了多款超級鮮美人參雞湯外,還有美味的鮑魚湯等著人品嚐。

P.S. 當然 Mountain Café 和 BCD 都有提供品質不錯的人參雞湯。

延伸閱讀 >> Mountain Café 鮑魚粥

 

麻油雞湯

2. 麻油雞湯

這款源自台灣的傳統雞湯,因為相當滋補的功效,更是成為女性坐月子期間必喝的一道大補湯水,由此可見其非比尋常的驅寒大補功效。富含多種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麻油是非常健康的油類,而溫和的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疲勞乏力,月經不調,貧血具有天然食療的作用。

功效:潤腸通便,解毒生肌,延緩衰老,補血帶暖,增強體魄

推薦餐廳:艋舺 Monja Taiker
地址一:18558 E Gale Ave,#108,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電話:(626) 839-3355

地址二:8150 E Garvey Ave,#10,1,Rosemead,CA91770
電話:(626) 307-7330

除了價廉物美的叉燒飯之外,小編對他家的麻油雞湯情有獨鍾,濃稠的湯汁和香醇味美的麻油香,無論是單喝還是拌麵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滋味。

 

元盅土雞湯

3. 元盅土雞湯

雖然雞的種類繁多,但是最適合用來燉湯的要非老母雞和土雞莫屬。除了顏色偏黃而略帶油香的老母雞湯外,清淡宜人的土雞湯在鮮美程度上一點也不輸老母雞,而因為相對較低的脂肪含量讓愛美的女性在飲用後更加不會有後顧之憂。

推薦餐廳:鼎泰豐 Din Tai Fung
延伸閱讀 >> 鼎泰豐新店今日正式落戶 The Americana at Brand
地址:1088 S Baldwin Ave,Arcadia, CA 91007
電話: (626) 446-8588

作為世界知名的餐廳之一,元盅土雞湯自然是保持了相當優良的水準。

推薦餐廳:一口福 Mama‘s Lu Dumplings House
延伸閱讀 >> 一口福 Mama Lu’s Dumpling House
地址:153 E Garvey Ave,Monterey Park, CA 91755
電話(626) 307-5700

超受歡迎的平價選項—元盅土雞湯,因為長達4個小時的燉煮,使雞湯非常的入味,每一口湯都融入了香甜的雞肉香,而雞肉卻依然保持著相當柔嫩的口感。

P.S. 鳳城:平價又美味的鳳城在甜品和湯水方面一直處於不敗的地位

 

Singapore-Bak-Kut-

4. 肉骨茶 Bak kut teh

據悉肉骨茶最早源於南洋的礦上,因為地下水寒氣太重造成許多勞工積勞成疾,非常需要進補,但是卻因為負擔不起昂貴的中藥材費用。之後幸得一位好心的中醫發明了這一鍋驅寒消積的肉骨茶,從此這種美食就在勞工和華人間傳開,從而流傳到全世界。因此在寒冷冬季,來上一碗溫暖的肉骨茶,配上一碗白飯或油條,就可以形成無與倫比的美妙滋味。無論是多用胡椒的潮州派還是黑醬油為主打的福建派都能讓手腳不再冰冷,而超高的營養價值更是提高了人體所需的大量能量。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