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会幸福一辈子的极光二三事(上)

| December 25, 2013

au2

( ↑ Bear Lake, Alaska )

今天从小编的角度来跟大家聊聊极光吧!从小小编便有听过「极光」这个用词,是一道挂在黑夜的绿色光芒,是一生必需看一次的自然现象。极光英文为 Aurora 又或是 Polar Light,很多人都会用上「Northern Light」这个字,可是「北极光」只适合在北部出现的极光,另外北极光亦称为「Aurora Borealis」;其实靠近南极也是会有「南极光」的,所以英文是「Southern Light」或「Aurora Australis」,可是比较少人到南极一带观赏极光。

Northern Lights dance over a cabin in Fairbanks

( ↑ Fairbanks, Alaska )

map

极光其实是什么?又是怎样形成的呢?这些超科学与自然的东东据 Wikipedia 指是由来自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 Solar Wind)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极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现,太阳系内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场的行星上也有极光。有看懂吗?据小编看了多次的了解大约就是当太阳风发生的时候,就有机会产生这么美的自然景象,有错的话请指点喔!

au4

( ↑ Norway )

很多人都以为极光只是绿色,但其实还有红色的极光,而且红色的极光是超罕见的,可惜的是要看到绿色的也不容易。极光经常出现的地方为南北纬度67度附近的两个环带状区域内,所以很多人都会特别前往到靠近地球北面和南面的城市观赏极光,像是有北极光首都之称,位于美国 Alaska 的 Fairbanks ,当然亦有很多北边的城市能看到,像是北美洲与北欧,靠近北极圈(Arctic Circle)的城市都是最容易看到北极光。

Video Thumbnail

Spectacular Norway Northern Lights | National Geographic

( ↑ Bear Lake, Alaska ) 今天从小编的角度来跟大家聊聊极光吧!从小小编便有听过「极光」这个用词,是一道挂在黑夜的绿色光芒,是一生必需看一次的自然现象。极光英文为 Aurora 又或是 Polar Light,很多人都会用上「Northern Light」这个字,可是「北极光」只适合在北部出现的极光,另外北极光亦称为「Aurora Borealis」;其实靠近南极也是会有「南极光」的,所以英文是「Southern Light」或「Aurora Australis」,可是比较少人到南极一带观赏极光。 ( ↑ Fairbanks, Alaska ) 极光其实是什么?又是怎样形成

( ↑ 必看:Stunning video capturing the beauty of Aurora in Norway !!!!)

au3

( ↑ Tromso, Norway )

五大观赏北极光胜地:

  • Fairbanks, Alaska (美国)
  • Kiruna, Sweden (瑞典)
  • Finnmark, Norway (挪威)
  • Yellowknife, Canada (加拿大)
  • Reykjavik, Iceland (冰岛)

au5

( ↑ Bellingshausen Sea, Ellsworth Land Antarctica )

而南极光好像没有北极光那么受欢迎,但当然亦有欣赏南极光的地方~主要胜地以纽西兰 New Zealand 为主,因为它是比较靠近南极圈的城市;相信在南极洲 Antarctic 也是能看见的,但因南极洲非常寒冷,亦没有怎样发展过,要去那边看南极光应该会很辛苦吧~(题外话:从南美那边有 Cruise 坐去南极那边玩的喔~能看到美丽的冰河 Glacier 与可爱的企鹅笨拙在行走,可惜的是这些 Cruise 都不便宜耶!)

观赏南极光胜地:

  •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纽西兰)
  • Invercargill, New Zealand (纽西兰)
  • Stewart Island, New Zealand (纽西兰)
  • Bluff, New Zealand (纽西兰)

但看极光不是每天也能看到的,也要看月份﹑天气﹑地理位置与运气,而且北极光与南极光的观看月份也是不一样的,这次先到这里,下次让小编跟大家讲解极光的多种形态,最佳观看时分与拍摄方法等有用资讯!

最后送上小编在 Fairbanks, Alaska 等了好几晚拍的极光照,虽然不是极光大爆发…… 技术也没有很好(笑)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