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白天的老婆還是晚上的老婆?

| December 24, 2013

新婚之夜,加溫不顧眾人勸阻堅持走進新房,準備面對一切,然而一個從沒見過面的絕世美女卻躺在他的床上,女巫說:“我在一天的時間裡,一半是醜陋的 女巫, 一半是傾城的美女,加溫,你想我白天變成美女還是晚上變成美女?” 這是個如此殘酷的問題,如果你是加溫,你會怎樣選擇呢?……

當時人格心理學的教授話音一落,同學們先是靜默,繼而開始熱烈的討論,答案更是五花八門,不過歸納起來不外乎兩種:
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因為老婆是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
另一種選白天是美女,因為可以得到別人羨慕的眼光,而晚上可以在外作樂,回到家一團漆黑,美醜都無所謂。

聽了大家的回答,教授沒有發表意見,只說這故事其實有結局的,加溫做出了選擇。於是大家紛紛要求老師說出結果。

老師說,加溫回答道:“既然你說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麼就由你自己決定吧!”

女巫終於熱淚盈眶,"我選擇白天、夜晚都是美麗的女人,因為你懂得真正尊重我!"

所有人都沉默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做出加溫的選擇。

我們有時候是不是很自私?

以自己的喜好去主宰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別人是不是願意。

而當你尊重別人、理解別人時,得到的往往會更多…
要真正做一個受歡迎的人,就必須掌握三大法寶——理解、尊重、信任。

你撿到這個故事,撿到了不要置之不理,轉發給您身邊的好友。你就是幸福的人!

 

via http://vdoobv.com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