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甜甜圈

| December 13, 2013

Loukoumades1

8. 希臘肉桂甜甜圈 Loukoumades

作為最古老的甜甜圈來說,希臘的肉桂甜甜圈一定能算入其中,這種浸滿了蜂蜜汁,肉桂,芝麻製成的蜂蜜甜甜圈在地中海地區被發明以後,就漸漸的傳到了中東,南亞等地。據悉這種作為希臘人民大愛的甜甜圈在當地隨處可見,夏天時候如果在配上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一起享用更是一絕!

 

japanese cute donuts

9.日本甜甜圈

一經出現就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甜甜圈,在經歷了多年的進化之後,以及漸漸形成了多款日本獨有的口味,就連原本只在日本誕生的抹茶口味也慢慢走上世界的舞台,之後日本人又發明了美味的“咖哩甜甜圈”和“Tuna”口味的甜甜圈,美味的讓人直流口水。而擅長設計的日本人又一次將​​造型普通的甜甜圈變成了十足的“卡哇伊”之物,無論顏色和造型紛紛讓人驚訝,甚至可愛到捨不得下口。

 

spanish

10. 西班牙甜甜圈 Buñuelos

除了我們常見的西班牙油條(Churro)之外,Buñuelos在造型和口感上和甜甜圈更為相似。這種被稱為“聖人的甜品” Buñuelos在11月1日西班牙清明節(Die De Los Muertos)時段最為常見。這種皮酥脆而內餡軟糯緊實的奶油炸糕,目前也被拉美國家和部分歐洲國度作為聖誕甜點之一。通常Buñuelos也有一層糖粉覆蓋,而常見的餡多為奶油和黃油膏兩種,當然巧克力,紅薯,茴香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口味之一。

 

MINOLTA DIGITAL CAMERA

11. 意大利甜甜圈 zeppole

作為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甜點來說,zeppole絕對算是意大利人的甜甜圈。蓬鬆柔軟的油炸糕點裡,藏的可能是布丁,也可能是奶油凍,不管什麼都是一個甜蜜的驚喜,同樣不能少的依然是頂層的糖粉。在傳統的三月St. Joseph’s 節日里,在意大利的任何餐廳你都可以嚐到這款可口的甜點。

 

Paczki

12. 波蘭甜甜圈 Pącski

據悉這款波蘭甜甜圈通常會在Fat Thursday (Ash Wednesday的前一天)當天享用。這種甜甜圈的餡料特別豐富,除了必備的果醬和糖粉之外,有時還會有酒精的加入。

 

Thai-Donuts

13. 泰國甜甜圈 Thai donuts

作為我們常在泰式餐廳見到甜點,泰國甜甜圈在外形上更類似於條狀甜甜圈,雖然沒有內陷,但是彈性超足的口感依然讓人欣喜。泰國甜甜圈也沒有糖粉的覆蓋,不過通常會配合一款煉乳椰奶的蘸醬來享用。

 

 

正在享受熱騰騰甜甜圈的小編Alice整理編撰
資料來源:ZAGAT, SINA, WIKI
圖片來源: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