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多款常見意大利麵類型

| December 5, 2013

fettucine-alfredo-cream-a

8. Fettuccine

意大利寬麵通常是由一塊雞蛋麵切成若干條長條狀的麵條,而最經典的吃法就是加入奶油醬汁做成“Fettuccine Alfredo”。很多情況下可以用來代替linguine 以及spaghetti。

.

linguine_clams_4564

9. Linguine

還記得 “料理鼠王” 中的男主的名字即是這款風靡世界各地的意式細扁麵,與牡蠣一起形成無比美妙的味道。

.

vermicelli_upma-1024x981

10. Vermicelli

這種細長型意麵在亞洲和中東相當的流行,由小麥和大量的麵粉製成的它和中式米粉非常的相似。而在印度經常被用來作為甜點裡的一道食材出現,而在中國非常適合用來浸潤在湯類中食用。

.

capellini

11. Capellini

這款就是傳說中的“Angel Hair”,有如其名,應該屬於意大利麵中最細的一種, 口感和台灣的麵線非常的相似。非常適合淋上奶油醬汁配合肉醬。

.

Gnocchi10035

12. Gnocchi

這款意麵與中式的“麵疙瘩”有著其餘同工之妙。這款由麵粉,薯泥,雞蛋做成的意麵有著Q軟滑嫩的口感,而Gnocchi更帶著一種薯泥特有的粉粉的口感。

.

orecchiette-with-sausage-and-yum

13. Orecchiette

這款意麵的有著一個非常可愛的名字—貓耳朵,而小巧精緻的它要經過多道工序才能完工,首先要用石磨研磨過的杜倫小麥粉與高山泉水按照特定的比列進行調和,然後用獨特的銅製模具經行手工擠壓塑形,使之稱為一片片可愛的圓形貝克麵。而內裡軟化而外表十分有韌度的口感,嚼勁十足還帶有迷人的原味麥香。不僅是作為主食的不二之選,更可以加入材料扮成可口的沙拉菜。

.

orzo

14. Orzo

不要以為它是一顆小米粒哦,其實他是一種通心麵哦。這種又薄又小的意麵非常適合用來做拉沙和湯品。

.

ravioli

15. Ravioli

這種意大利麵小餛飩,有著類似小方枕頭的外形,裡麵包​​的餡料五花八門,無論雞肉,蝦仁,奶酪,蘑菇,甚至是龍蝦肉都可以。因為這種外皮幾乎完全沒有用水(多用雞蛋+麵粉製成)因此粉皮的味道會比較濃郁。

.

Rotelle

16. Rotelle

這款有著獨特外形的意麵正是傳說中的 “車輪麵”,加上燉牛肉和奶酪一起烹飪,是小朋友最喜愛的麵食之一。

.

tortellini1_2

17. Tortellini

同樣是意大利小餛飩的一個分支,成圓形環裝,因為有種類似中式餃子的外形,有時候也被叫做“意式餃子”,有時候會用甜菜,西紅柿為其上​​色,形成色彩斑斕的五色餃子。

.

資料﹑圖片來源:Google
小編Alice整理編纂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