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聖誕節必吃的麵包款 (上)

| December 5, 2013

其實這種聖誕麵包的非常適合甜熱飲料或葡萄酒同食,或者伴隨奶油,蛋和甜酒一起做成意大利芝士盤(Crema di Mascarpone)。

monkeybread2

4. Monkey Bread

作為一款產自美國本土的麵包,同時也是早餐時最受歡迎的麵包之一,在聖誕佳節時期更是成為了老幼皆宜的合家歡美食。這款食譜來源於20世界50年代,在美國婦女雜誌刊登之後就火紅起來。因為造型和猴子麵包樹的果實相似而得名。而後更因為裡根夫人曾在聖誕之際用此麵包招待白宮客人,使得這款麵包變的倍受推崇,成為佳節待客之時的保留食物。

這種麵包有著軟滑的內部結構,除了有葡萄乾和堅果加入其中外,圓環狀的麵包外部更是沾滿了黃油,肉桂和糖霜,形成濃郁軟黏的口感。全家人趁著熱氣,一個一個用手扯著吃, 歡樂和諧的氣氛實在太適合聖誕節的氣氛囉!

Pandoro

5. Pandoro

潘多洛面多,在意大利語中即為 “黃金麵包” 之意,這種來自意大利的傳統甜麵包起源於維羅納,是聖誕和新年期間最常見的節慶麵包。在中世紀時,一般老百姓只能買的起黑麵包,只有貴族人家才能用這種由雞蛋,奶油,砂糖和蜂蜜製成的麵包被稱作“皇家麵包”。

而起獨特的八角形外表正是由於特殊的模型烘培而成,在成功脫模之後,淋上香草味的細白糖粉。做成類似阿爾卑斯山脈白雪皚皚的樣子,以此來慶祝聖誕佳節。對於這樣一款高油,高糖,高蛋的麵包,不僅色澤金黃,而且滋味香甜,口感更是接近蛋糕。近年來,許多烘焙師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口感,更是將香草奶油餡和意大利冰淇淋灌入麵包體力,形成類似北海道戚風蛋糕般的美妙滋味。

 

每款都想來一口的小編Alice整理編撰
資料來源:Wiki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