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Wacowla美食科普之—咖哩的派系之分

| November 25, 2013

馬來西亞的咖哩其實和泰國咖哩較為類似,但是滋味更為平和。同樣作為當地不可或缺的家庭美食之一,也大致分為紅黃綠三種,不過馬來西亞人在烹飪之時會對其進行更加嚴格的細分,比如同樣是入菜的黃咖哩,可以分為雞肉咖哩,炒蟹或蝦的咖哩等,更會配有巴東醬,叁巴醬和喇沙醬等各種千奇百怪的醬料同煮。而在用料上先是用濃厚的椰漿和椰絲降低辣度,而後更是多用羅望子,月桂葉,香茅,芭蕉葉,等材料使得咖哩散發出一種清潤的滋味。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是一處有著大量華人的國度,馬來西亞著名的叻沙面(Laksa)就是將面放入美味的咖哩湯內,再配上黃豆芽,雞肉,牡蠣,豆角等物而成;而著名的咖哩包和咖哩角都是將美味的咖哩雞裝入酥皮和麵包中製成的美味料理。

4.日本咖哩

curry rice

雖然咖哩是由明治維新之後才從英國傳至日本,但是經過長期的口味融合之後,已經形成了獨屬於自己的味道,並且慢慢的變成了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
所以如果談到最獨特的咖哩風味,小編認為非日式咖哩莫屬,日式咖哩因為濃酸果泥的加入,因此一般不會太辣,香料味較淡,並且帶著較重的甜味。而日式咖哩中的濃酸果泥正是運用法式烹飪中常見的奶油炒麵糊(Roux)為原型,並且除了適合拌飯之外,更適合作為湯底來食用,無論是配上拉麵還是烏冬面都會形成獨特的好味道。而在日本最受歡迎的咖哩飯中,關東以咖哩豬肉飯而聞名,而關西則以咖哩牛肉飯而盛行。
除了常見的深棕色日本咖哩外,日本北海道的白咖哩也十分的都英特。因為在咖哩醬中加入了較多的奶油而成,滋味更加鮮美的白咖哩配合番紅花煮熟的黃米飯同食風味最佳。

5.斯里蘭卡咖哩

Sri Lankan Curry

位於亞洲南部印度次大陸東南方外海的島國斯里蘭卡,從古代就是一個以盛產香料而聞名的國度。斯里蘭卡出產的香料質量極佳,因此此地的咖哩風味就更勝一籌。主料由咖哩葉,胡荽子、大茴香、肉桂煮成,因此在辣度上遠比印度咖哩低,口感更溫和。而這裡的的咖哩顏色和口味更是多種多樣,從黑咖哩,紅黃綠咖哩,白咖哩應有盡有。將原料烤製黑褐色的黑咖哩不僅口味純正且香味濃郁;加入了新鮮辣椒粉的紅咖哩,辛辣異常;口味溫和奶香的白咖哩更有千秋。

突然很想吃咖哩飯的小編Alice整理編纂

資料來源:WIKI, BAIDU
圖片來源: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