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 LA Beijing Duck 人氣烤鴨大推薦

| November 5, 2013

洛杉磯  人氣烤鴨  美食推薦

Print

北京烤鴨吃法百百種,有將充滿油脂的鴨皮做成握壽司狀,也有將鴨皮、鴨肉及配料一起夾入繼光餅中當成中國式小漢堡食用,甚至在30年代的台灣,還有大廚將烤鴨沾的甜麵醬換成番茄醬的奇特吃法。因為很多人喜歡片皮烤鴨皮脆肉嫩的滋味,不管北京片皮鴨或廣式片皮鴨,都有死忠粉絲相挺。11月份的感恩節,老外吃火雞,我們就以烤鴨代替,所以記得先打電話預定喔!

@本文報導內的價錢是以當時採訪時的標價,若有不符,請以店內標價為主。

.

Duck House  鹿鼎記

duck_house_nov_2013

北京烤鴨  $35.95   兩吃 $45.95   三吃 $52.95

在洛杉磯一提到烤鴨,金字招牌 “鹿鼎記”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出身自美食世家的店主從母親那裡真傳習得一手好廚藝,除了聞名遐邇的北京烤鴨外更有多款獨家菜餚讓人驚艷。不僅在2009年獲得米其林推薦,在2012及2013 更獲得美食指南  ZAGAT 的推薦殊榮。

採用明火掛爐製成的北京烤鴨在製作工藝上十足的講究,為了保證烤鴨的品質,每隻烤鴨都提前一小時預訂。為了保持肉質的豐厚和嫩滑,在食材的選擇上,均採用約6磅左右的溫體鴨;而為了保持鴨皮的酥脆和鴨肉的濕潤口感,考慮到掛爐的通風性,每次只限量出爐8隻的烤鴨,盤盤都是精品。

Duck House

店家現烙的荷葉餅採用韓國精選麵粉所製,通透薄嫩的白麵餅皮口感彈嫩,帶點黏度;即便是乾冷之後,也不會變硬。同樣為了保持荷葉餅的溫度,每份12張的荷葉餅都被放在一個精緻的保溫盒裡。店家熬製的甜麵醬比一般的醬汁多了一分大豆發酵後所帶的香味,裹配上美味的烤鴨,再配上新鮮的小黃瓜絲和蔥段絲,捲起放進嘴裡,那滋味美妙極了。

Duck House  鹿鼎記

501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4-3227 (預定電話)
duckshouse.com

.

Ji Rong Restaurant 吉榮烤鴨

ji_rong_restaurant_nov_2013

北京烤鴨  一鴨三吃  $39.98 

說到烤鴨絕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家吉嶸餐廳,餐廳外頭掛著大大的北京烤鴨四個字,足以見到店家對於烤鴨料理的自信,一到中午用餐時間餐廳隨即湧現人潮。

烤鴨採取提前一個小時預約,現點現烤,可選擇一鴨二吃或三吃,現烤出來的烤鴨滋味果然不同於一般先準備好的店家,鴨皮色澤呈現出漂亮的棗紅色,每片都有0.1毫米以上的厚度,烤到酥脆香甜的鴨皮一口咬下鴨油香味立刻在口中化開,鴨肉在掛爐烘烤的過程中鎖住了肉汁,肉質厚實有嚼勁。

ji_rong

包在手工製作Q彈的荷葉餅皮中再配上黃瓜條、蔥絲和甜麵醬,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吃完一捲還意猶未盡。

Ji Rong Restaurant 吉嶸

8450 Valley Blvd., Ste 115,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8600 (預定電話)

.

Hop Woo  合和

Print

北京烤鴨  $15.95 / 半隻

座落於西洛杉磯的這家粵式餐廳—合和,一直受到留學生和老華僑的喜愛。除了擅長各式傳統粵菜外,各種廣式燒臘部分更是餐廳的強項之一。

其主打產品正是用廣式燒臘中的精品片皮鴨融合傳統北京烤鴨的做法,製成這款風味獨特的– 北京片皮鴨。以明爐燒烤的方式,使得果木充分燃燒,均勻受熱的烤鴨皮下脂肪幾乎完全化掉,酥脆的外皮讓人一試就停不下口。最讓人驚奇的是連鴨骨架都酥鬆香脆,甚至可以直接咀嚼。

hop_woo_nov_2013-03

搭配著膨鬆溫軟的刈包、烤鴨醬、蔥段、香菜做成美味的 “鴨肉三明治",一口咬下去除了彈性十足的刈包外,脆而不膩的鴨皮和軟嫩的鴨肉都讓人十分的滿足。

Hop Woo  合和

11110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575-3668 (預定電話)

.

.

Chuan Ren Bai Wei 川人百味

beijing_duck_house_nov_2013

北京烤鴨  (價錢以新店家為主)

這家川人百味 (原店名:蓬萊閣) 在吃法上算是十分傳統的北京烤鴨,但在配料上又有些許新潮的驚喜感,可以說傳統與創新中取得味覺上的平衡感。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Diamond Bar, 區Los Angeles, 區Monterey Park, 區Rosemead,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