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中的经典主菜大揭秘 (下)

| November 4, 2013

IMG_0881

7. Poule au pot 法式炖鸡

法式炖鸡是一道在法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统名菜,不仅因为味道鲜美更是因为具有特殊象征意义。四百年前,亨利四世曾经说过;“只要我还活在世上一天,我会尽我所能让所有农民在每个星期天,锅里都能有一只鸡吃。”亨利四世无非是希望百姓能在他的治理之下过上富足的生活,而这个美好的愿望一直流传下来,成为了这道传奇料理。其实做法和我们的煲鸡汤很类似,就是把整只塞满香料的鸡放入大炖锅用小火慢炖。有时候还可以在汤内放入牛肉,吃的时候可以调配芥末﹑酸黄瓜或者白酱一起享用。

洛杉矶推荐餐厅:Meet in pairs

.

Ris de veau

8. Ris de veau 小牛胸腺

小编曾经以为外国人从来不吃内脏,直到有天吃到“Sweetbread“这个东西。小牛胸腺这种东西,其实就是小牛的喉腺、心腺和胃腺形成的一团类似骨髓与脂肪的混合物。这个食材非常的昂贵,因为只有在春末初夏之时,将尚未断奶还没吃过青草的小牛胸腺取出,如此纯洁的腺体还得用非常复杂的程序来烹饪,自然价格不菲。一般先用盐水浸泡之后用牛奶烫熟,撕掉薄膜既可以直接煎熟,有时候还可以结合面包糠一起油炸。而最经典的莫过于搭配鱼肉一起享用,个中滋味难以言表。

洛杉矶推荐餐厅:Church & State﹑Cheval Bistro﹑Melisse

.

Ratatouille

9. Ratatouille 普罗旺斯炖菜

还记得料理鼠王中那道让美食家心悦诚服的“普罗旺斯蔬菜大杂烩”吗?这道菜的配方主要是茄子﹑油炸蔬菜﹑洋葱﹑西葫芦﹑辣椒﹑西红柿和大蒜组成。看食材是不是让人想到东北的名菜 “地三鲜” 的,其实做法和味道都有些类似呢。因为是大杂烩,因此没有特定的配料,有的时候可以将各种蔬菜混合加入香料一起放入平底锅煎成;也可以单独烹调之后再进行混合。俗话说,越简单的食材越难处理,因此这道本只是农家随意煮成的蔬菜料理,经过后来的演化变得越来越复杂,甚至许多名厨开始研究这道料理。

洛杉矶推荐餐厅:Maison Akira;Café Crêpe

.

Steak tartare

10. Steak tartare 鞑靼生牛肉

鞑靼牛肉是一道主要食材为通常用刀切成小方块的生牛肉或生马肉的菜肴,比较常见的是用机器将肉绞碎。有时候会配上醃制的刺山楂﹑蛋黄﹑醋渍小黄瓜﹑一点橄榄油﹑香芹和洋葱。传统上,用盐和胡椒﹑塔巴斯科辣酱和英式调料(或辣酱油)来调味。通常,鞑靼牛肉上桌时会配着一盘薯条吃。不仅牛肉可以做成tartare,有时候用鲑鱼做成的tartare de saumon一样美味迷人。

洛杉矶推荐餐厅: Petrossian Restaurant & Boutique﹑Comme Ça﹑Marché Moderne— tartare de saumon

.

Tête de veau

11. Tête de veau 小牛头肉

原来除了中国人爱吃猪头肉外,法国人也爱吃“小牛头肉”。在法国这是一道非常传统且流行的菜肴,原产自柯雷兹省(Corrèze)。用小牛头部颊凹处取下来的肉用高汤熬煮,因为超多的胶原蛋白,会产生比菲力部位更柔软鲜嫩的口感,有时候会配合软嫩的牛脑一起食用,搭配各种香料和蔬菜一起炖煮。制成之后加上马铃薯奶油酱一起吃,美味又饱肚。

洛杉矶推荐餐厅: Gordon Ramsay

.

Tripes à la mode de Caen

12. Tripes à la mode de Caen 白酒牛肚煲

同样是一道运用动物内脏制成的料理,这道流传千年的名菜-卡昂式牛肚。这道源于来自法国诺曼地北部的城市肯恩(Caen)的料理,使用牛肚和红萝卜,用洋葱﹑大蒜﹑百里香﹑月桂叶调味再加白酒﹑苹果酒和苹果白兰地一起用小火慢炖直至软烂,通常需要炖5至10个小时才能熬出浓稠甘醇的汤汁。

.

.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安多巴黎
图片来来源:Google
小编Alice整理报导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