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中的经典主菜大揭秘 (上)

| October 28, 2013

.

法国料理是西餐中最知名的菜系,讲究凭借对时令食材本身原味的认知后加以灵活运用,创造出让人叹为观止的美味佳肴。而讲究精益求精的法式料理有着古典材料特有的风味性和天然性,再运用新菜肴的烹饪方法有技巧的进行装饰以及颜色的搭配。因此几乎每道法国菜肴都有着色香味俱全的特征,宛如一道艺术作品!
法国料理偏好以牛肉﹑羊肉﹑家禽﹑蔬菜﹑海鲜﹑口螺以及法国料理中的三宝– 黑松露﹑鹅肝以及鱼籽酱作为主要食材,而配料方面多以酒﹑黄油﹑鲜奶油以及各式香料辅助而成。

除了传统的 N course 的法式大餐外,目前已有简化趋势的多以沙拉﹑汤﹑主菜﹑甜点为主。为了方便大家在法式餐厅点菜更加便捷,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经典法式料理及其法文名字。

法国人一餐饭通常由汤(POTAGE)﹑生菜(SALADE)或前菜(ENTREE OU HORS D’OEUVRE)﹑主菜(PLAT DE VIANDE OU DE POISSON GARNI)﹑奶酪(FROMAGE)﹑点心(DESSERT)等配成。

延伸阅读 >> 我们所介绍过的法式料理

 

主菜篇(Plat)

boeuf-en-daube

1. Boeuf en daube 红酒炖牛肉

Daube在法文是焖肉、煨肉的意思,而这款来自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的传统美食,一般用牛肉,各种蔬菜和红酒加在一起慢慢的炖煮而成。因为作为原来的牛肉要先用红酒醃制过夜,而酒中的酸会和牛肉反应让肉质变得非常软嫩,此外经过红酒浸润的肉也会变的滋味十足。

洛杉矶推荐餐厅:Cheval Bistro﹑Pinot Provence

.

Boeuf-Bourguignon

2. Boeuf Bourguignon 勃良第红酒炖牛肉

这道法国勃良第名菜,除了运用当地盛产的著名红酒作为原材料之外,还会加上蒜头﹑胡萝卜﹑培根﹑珍珠洋葱一起用铸铁锅进行熬煮,最后再加上煎过的美味蘑菇一起出炉。这道味道香浓的菜肴非常适合亲朋好友一起享用。

洛杉矶推荐餐厅:Cheval Bistro﹑Marché Moderne﹑Little Next Door﹑A Food Affair

.

recette_112028

3. Blanquette de veau 白酱炖小牛肉

不同于红酒炖牛肉狂野外放,味道强烈的作风,白酱炖小牛肉则体现出一种有着温和口感和多层香气的气质之作。把小牛肉加上洋葱﹑芹菜﹑红萝卜再加上奶油﹑鲜奶油﹑蛋黄和面粉一起煨煮,直到牛肉形成入口即化的状态,细致嫩滑小牛肉搭配着清甜浓郁的酱汁,慢慢感受那份层次十足的味道。

洛杉矶推荐餐厅:Church & State

.

IMG_0948

4. Bouillabaisse 马赛鱼汤

名字“bouillabaisse”来自动词「烹煮」bouillir 和「降低、减少」abaisser。法国美食的至尊料理之一,虽然整个都有属于自己的鱼汤,但是做法随地方而变,但通常公认马赛地区的配方暨烹调方式都属道地。这种汤里用多种复杂 (牙鳕﹑海鳗﹑鲱鱼) 的鱼类为主材料,加入橄榄油﹑洋葱﹑番茄﹑大蒜﹑西洋芹﹑茴香﹑百里香﹑葱﹑桂叶﹑柳橙皮和番红花等香料一起快速的烹煮。约15分钟即可出炉的鱼汤配上几篇烤过的面部片以及一种名为Rouille(产自普罗旺斯的美食大蒜辣椒酱)的酱料一起上桌。(PS. 正宗的马赛鱼汤是绝对不会允许贝类的出现,但有时候可能会有螃蟹和龙虾掺杂其中,所有当你享用之时,不妨仔细瞧瞧自己的碗里究竟有哪些食材。)

洛杉矶推荐餐厅:The Restaurant at the Getty Center﹑Perch﹑The Little Door

.

Cassoulet-picture1

5. Cassoulet 法国什锦砂锅

法国西南方的特色菜,相传是在英法百年战争期间为了慰劳前线的士兵所发明。曾是卡斯泰尔诺达(Castelnaudary)﹑土鲁斯(Toulouse)﹑和有名的中古世纪老城卡卡颂(Carcassonne)几个城市的特色菜,其中烹调的时间非常费时。这道曾经来自农家的菜肴,它的主要食材包括油封鸭﹑羊肉﹑排骨﹑猪肉香肠﹑鹅肉﹑蔬菜、法国白扁豆与多种香料组成,再由卡酥来(Cassoulet)这种陶土制的食器进行一整天的烹煮之后再进行焗烤之过才能完成。

洛杉矶推荐餐厅:Ba Restaurant﹑Taix French Restaurant﹑Bouchon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