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 and Roses 利用柴燒來料理食物

| August 16, 2013

Tar & Roses

602 Santa Monica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1
tarandroses.com
(310) 587-0700
Hours:
Mon-Sat 5:30 pm – 10:30 pm
Sun 5:30 pm – 9:30 pm

T&R_Store Front

相信不少人都看過 Food Network 著名的廚藝節目 “The Next Iron Chef”,來自各地的大廚們拿出看家本領,在緊湊的時間和特殊食材要求之下完成一道道具備創意、美味,擺盤精緻的料理。今天要介紹的餐廳 “Tar & Roses” 主廚兼 owner Andrew Kirschner,就曾是”The Next Iron Chef”的前參賽者之一﹝可惜後來被淘汰了﹞,並被LA Magazine 評選為2012 最佳十大新進餐廳的第四名。這麼吸引人的組合怎能不去品嘗一下呢!?

Tar & Roses 位於 Santa Monica 一級戰區的 Santa Monica Blvd 上,雖然才開業不到兩年,但早已打響名號獲得不少好評,尤其是該店使用柴燒料理食物,每天更換不同的木頭讓料理增添特殊香氣,總共有五種木材: apple, olive, oak, almond or walnut,仔細看菜單的右上角會註明今天所使用的木材。

T&RChalkBoard

晚間的 Tar & Roses 燈光昏暗,人聲鼎沸,雖然是平常日,準備大快朵頤的饕客沒有因此減少。菜單共分為四大類: snacks, vegetable dishes, small and large plates,多數的料理都會經由柴燒爐,除此之外,千萬別忘了往吧台的黑板上瞧一眼,有超過三十幾種的 bruschetta,cured meat 及 cheese 可以混搭當開胃盤,各式特別的燻火腿和 cheese 一下子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挑起呢!

T&R_Charcuterie

開味盤選擇了由三種 bruschetta 混搭: roasted eggplants, duck liver 以及經典heirloom tomato with basil。現烤的切片baguette搭配上不同口味的toppings,光是繽紛的顏色搭配就讓人看人口水直流! Roasted eggplant是將當季的圓茄切成丁,搭配蘑菇與feta cheese, 熱呼呼的烤茄丁與蘑菇搭配yogurt與feta cheese的組合,令人胃口大開; Duck liver則是將鴨肝製成泥狀抹醬,搭配清爽的生菜,若是喜歡滑順口感的肝醬及重口味的朋友不能錯過! 第三種則是最經典的口味: heirloom tomatos 搭配 burrata cheese 及 basil。看似普通的組合但是最能引起眾人的共鳴,帶出食物最原始的美味喔!

T&R_Ribs

墊了肚子之後,其他好菜要上桌了! 為了品嘗菜單的精華,我們在snacks, vegetable dishes, small and large plates各點了一道,分別是: Balsamic Glazed Ribs, Wood Roasted Cauliflower, Braised Lamb Belly, Whole Fried Snapper。這幾道也都是yelpers們推薦的熱門料理喔! 首先登場的Balsamic Glazed Ribs, 在昏黃的燈光之下乍看不出這道料理有何驚人之處,直到叉子叉下去的瞬間,烤得軟嫩的ribs一下就可以被叉子輕鬆分開,搭配炸的酥脆的basil及balsamic醬汁送入口中,嗯~只想拍手叫好。Balsamic普遍用在歐式料理中,和ribs一起經過烤過的balsamic從酸味釋放出本身的甜味和香氣,帶點甜味和酸味的醬汁和ribs搭檔簡直就是天生一對。雖然是snacks,分量也不小呢!

T&R_Califlower

吃完肉,來點蔬菜平衡一下! 應該不少人到了餐廳會自動忽略”vegetable”這區菜單,但根據LA Magazine Insider Tip, 來到 Tar& Roses, 一定要嘗試一下蔬菜類料理,他門具有如同其他餐點一樣的重要性。有這麼厲害嗎? 看一下Wood Roasted Cauliflower的表現如何。Cauliflower白花椰菜,裝在小巧精緻的Le Creuset小碗中,視覺上更顯美味。經過當天oak柴燒爐高溫烘烤的白花椰菜混著鯷魚青醬,松子與檸檬汁點綴,不但去除了菜味,微辣的口味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白花椰菜也高級了起來,鯷魚青醬更顯蔬菜的鮮甜,讓原本只能當配角的蔬菜也不平凡囉。

T&R_LambBelly

接下來則是small plate的 Braised Lamb Belly,顧名思義就是燉羊肚囉! 薄薄的燉羊肚吃起來的口感和燉豬腹肉有點像,肉質軟嫩且油脂分佈平均,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卻不會有滿嘴油膩。為了讓羊肚更加清爽,醬汁是酸酸甜甜的蘋果所燉煮的醬汁與已經煮到熟透軟化的蘋果塊,和羊肚搭配在一起口味更平衡。不少人對於羊肉特殊的味道有恐懼,但是這道菜的羊肉味不會讓人覺得腥臊,也受到相當多人的推薦!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Santa Monica, 海鮮Sea Foo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