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奇趣纜車 你乘搭過哪一輛?

| July 27, 2013

top

纜車-對小編來說感覺有點危險的感覺,萬一發生故障被吊在半空怎麼辦?只是靠著那一條細小的電索上升下降的纜車還真是神奇!小編一生之中只搭過一次纜車,就是澳門二龍喉的松山纜車,想當年小編10歲的時候,纜車剛剛建成的時候很多人都急不及待去搭一下,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

啊嗯~所以小編是沒有搭過以下的十大奇趣纜車(羞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搭過呢?有些真是叫小編傻眼,有搭過的不妨分享一下經驗!

.

NO.1

校巴款式的 SKIWAY

(美國 OREGON )

ca1

這個建於1956年的纜車非常可愛喔~就像一輪校巴,看起來更可以乘載十多人呢~位於 Oregon 州的這輛纜車是用來通往 Mount Hood 與及旅館,當時更是全世界最長的纜車,可惜經濟不境的關係,停駛幾年的它最終於1961年被拆除,好可惜囉~

.

NO.2

叫人腳軟的華山纜車

(中國華山)

ca2

(!!!!!!)好可怕啊!這個建於中國中國陝西省的華山,被稱為天堂之下最險峻的山峰,可腳走的話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乘搭纜車,更可以一邊欣賞風景!可是相信小編看到這樣的風景絕對會腳軟=_____=” 還有對於中國製的還是有點怕!掉下去可是一命嗚呼!!!!

.

NO.3

美國第一輛的 DISNEYLAND SKYWAY

(美國)

ca3

Disneyland 的 Skyway 建於1950年,可說是住美國的第一輛纜車,當時大受歡迎!!可惜的是因為電池老化的關係,已於1994年關閉。

.

NO.4

世界首創開篷式雙層纜車CABRIO

(瑞士)

ca4

於去年開始運行的 Cabrio 可是全球第一輛的開篷式雙層登山纜車,建於 Lucerne 市一座高達1900米的山上。在那裡乘客可以360度欣賞童話「阿爾卑斯山少女」裡 Heidi 住的阿爾卑斯山( Alps )美境,行程長達2.3公里只需6分鐘就能完成!開篷式的雖然有點恐怖,但是風境絕對能讓你忘記恐懼!!

.

NO.5

穿越山林的水桶型纜車 KHARKIV LIFT

(烏克蘭 )

ca5

這輛小型的 Kharkiv Lift 纜車於1971年運行,貫穿鋪滿綠油油花草的中央文化公園,高度從8米~26米,價錢便宜的它非常受當地學生歡迎囉!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