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Ford EcoBoost Challenge 挑戰活動! 省油+動力的最佳方案?!

| July 23, 2013

Ford_ecoBoost_WaCowLA4

首先體驗到的Escape在坐進去後可以發現內裝的變化, 變得更加的圓滑可是卻充滿未來感的版面設計. 出發後重踩油門的直線加速區可以感覺到渦輪引擎那源源不絕的動力, 直線區尾端的緊急煞車下ABS的作動也沒有讓車體動向不穩, 而是可以感覺到很迅速順暢的降低速度. 在連續彎道和緊急換線區Escape的表現讓我對SUV高而不穩的不安感完全消除. 在過彎方面讓我對車子更有信心.

 Ford_ecoBoost_WaCowLA5

Fusion方面的內裝則是採用平常比較少見的類觸控式面板. 使的整體面板造型相當簡潔. 在方向盤方面則是相當的扎實不鬆軟, 在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前輪忠實迅速的反應, 毫不延遲. 直線和煞車的表現則是跟Escape相 同, 不過在踏板方面稍嫌鬆軟. 較難感受到煞車力道.

 Ford_ecoBoost_WaCowLA7

體驗完房車/休旅車區之後身為熱血鄉民的我當然是直奔寫著Performance Academy的賽道區啦!  這邊的代表車種當然就是性能小鋼砲Focus和Fiesta啦! 現場還有Ken Block爆甩Fiesta的Gymkhana系列影片, 整區超熱血的瀰漫著輪胎的燒焦味讓我血液內的辛皖值直線上升準備下場一試身手了. 不過這區的車既然是要讓你飆到極限當然就是全面搭配6速手排啦! 開手排才是真男人啊!

Ford_ecoBoost_WaCowLA9

 

首先以當家熱血鋼砲的5門掀背Focus ST開始. 在外型上面可以不難看出其前方霸氣外觀, 全車空力套件, 造型前衛的鋼圈和那充滿科技感的排氣管就知道這款肯定是給熱血人士所設計的車子. 更令我驚訝的是很難想像到這台擁有247馬力/250扭力的渦輪車可以保留23 MPG城市/32 MPG高速公路的油耗指數呢! 一上場當然是直接油門一拜直接將油門踏板黏在地板上. 瞬間的加速力道的反應是開其他房車所感受不到的. 在直線底的煞車力道跟他的油門反應一樣迅速直接. 過彎更是沒有明顯的推頭現象讓你過彎踩著油門出彎道. 直接加速到結尾. 那種感覺真的讓人欲罷不能阿!

 Ford_ecoBoost_WaCowLA6

既然Focus就已經那麼爽快了, 那Ken Block的現任坐駕Fiesta就令我更期待了. Fiesta從外觀看就可以明顯看出他整個比Focus更小一號了這也代表了在操控性上也會有本質上的不同. 坐進Fiesta後連內裝都更加的年輕化, 不過有一點令我不解的是座位太高可是排檔桿太低, 搞得我右手再換檔和方向盤的切換距離更遠了. 更令我很不習慣. 再出發後同樣的直接將油門一拜到底. 雖然在加速力道上沒有Focus給我的強烈感官不過順暢的速度上升還是蠻滿意的. 就像我之前說的, 在彎道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操控性上的不同, 進彎出彎的穩定性更好了. 在今天這種低速彎道為主的跑道Fiesta在整體的速度表現明顯感受比較好. 如果換到高速賽道的話我相信Focus的實力才可以得以發揮.

 Ford_ecoBoost_WaCowLA10

今年的活動讓我對Ford這個牌子完全改觀, 以往我都是開日本車為主. 對Ford的興趣反而不大, 不過在經過Ken Block影片宣傳和在WRC賽事上得到的成績這些都讓我慢慢對Ford這個牌子的車子感到興趣. 不過在經過今天的體驗活動後我就整個會對Ford列為我下一台車的候補人選之一了.

Video Thumbnail

DC SHOES: KEN BLOCK’S GYMKHANA FIVE: ULTIMATE URBAN PLAYGROUND; SAN FRANCISCO

這次本鄉民KT以華人媒體界最強省油車手的身分去參加了這次Ford 所舉辦的 EcoBoost 試車會. 光聽名字就不難想像到這個肯定是跟環保或省油車有關了! 畢竟地球暖化和石油的短缺這些都是這個世界必須面臨的問題, 而各家車廠其實也已經研究這問題的解決方案很久了. 而EcoBoost就是Ford給予消費者的答案. 不過其實EcoBoost早就在2007就已經亮相過了, 而2013年的EcoBoost更加進化! https://youtu.be/sWfPfyjMeAo Video: CoolFord   EcoBoost是福特所生產的渦輪增壓的缸內直噴引擎的代號. 不以混和動力為目標, 而是將汽

Video: DC Shoes

 

蠻喜歡鋼砲車型的鄉民KT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Featured, 科Tech,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